06/21 我就是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祂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約十八5~6)

【每日一詞】我就是

主耶穌宣告 ──「我就是」,乃是耶和華啟示祂自己時所用的超越獨一的名字。祂曾向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叫他向以色列百姓說:「那『我是』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三14~15原文)。可見主在這裡所說的「我就是」,乃是帶有權柄,顯出祂能力的名字。所以當祂口出這一句話時,讓我們看見祂的威嚴和榮耀。而任何反對祂的人,在祂面前都站立不住,包括兵丁、法利賽人的差役、祭司長、千夫長以及猶大,他們都退後倒在地上。

然而對我們蒙恩的基督徒而言,主說,「我就是」,說出祂的名能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因為祂大能的名是我們最大的依靠,是我們的戰時兵器、病時膏;而在祂寶貝的名裡,我們就有喜樂和榮耀;祂得勝的名使我們不被罪惡所勝,不被艱難和壓力擊倒。

親愛的,在園子裡,猶太賣主;在院子裡,彼得不認主;但不能搖動主說:「我就是」。因此,祂安排我們的環境,叫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受試驗,直到我們完全認識「祂就是」,然而「我不是」,因而信靠,不再信靠自己。

【他所需要的就是基督】

一次,宣信旅行了一千哩路,到芝加哥慕迪先生那裡,參加同工退修大會。那天晚上六時,他到達那裡,赴第一個聚會。他並沒有聽慕迪講什麼,卻有一位又簡單又熱誠的傳道士站起來,面帶笑容說:「我來此地,想得到慕迪先生幫助我。但是昨夜,我看見主耶穌,我一直注目瞻仰祂。我就感覺今後一生,除主以外,我也無求,我亦無望。」接著他就大聲說:「阿利路亞!讚美主!」有一句話,立刻感動宣信的心,「你所需要的,就是耶穌,你到祂那裡就好了。」那晚,他未等到那個特別聚會結束,就離開芝加哥,搭火車回家去。

他到了他的的聚會處辦公室內,關上門,跪在主前,直到祂來充滿他的心。感謝神,祂使他高唱:「我已經看見耶穌,我心平安喜樂;我已經看見耶穌,一切得了供給,我已經看見耶穌,我已心滿意足;以主作我一切。」這給宣信很清楚地啟示,基督在他裡面,供給他,作他的一切。他所需要的,就是基督。

【每日一歌】耶穌這名甜美芬芳

點此詩歌網址

耶穌乃是生命、亮光,
乃是真理、道路;
今在我心作主、作王,
將我引導、安撫。
(副)
美哉!妙哉!
神的愛子作我寶貴救主;
為我降生,為我受死,
流血將我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