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 為教會合一禱告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十七21~23)

【每日一詞】使他們都合而為一

《約翰福音》第十七章記載主為全教會合一的禱告。儘管「教會」這個詞沒有出現,但在這裡已是顯而易見的是,祂是為全教會禱告。因為神作工的目標乃是使萬有在基督裡都歸於一(弗一10)。主禱告的內容,啟示了教會合一的真意:

  1. 1.  合一的性質 ── 教會的合一惟有在三一神的生命裡面才能達致。所以教會的合一乃應像父與子之間在生命裡彼此的融合。這絕不是任何組織、名義、意見的一致,也不是所謂附加「真理」的統一。
  2. 2.  合一的範圍 ── 教會的合一應超越一切地域和人為的限制。求主擴大我們合一的範圍,以致我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
  3. 3.  合一的基礎 ── 教會的合一乃是因
    1. (1) 主名的保守
    2. (2) 真理的成聖
    3. (3) 主所賜的榮耀
    4. (4) 三一神的內住
  4. 4.  合一的目的 ── 教會的合一會產生衝擊力,能折服世人,使他們相信基督;而真實的合一必然使眾人看見基督的愛。

親愛的,主為教會的合一禱告,然而你為教會的同心合意,到底盡了多少該盡的本分呢?

【除去『我』才能合一】

有一次愛迪生去稅局納稅,收稅人問他叫什麼名字,他抬頭想了半天,也想不起自己什麼名字,因為他的腦海中想科學的事情,把「我」完全忘記。今天我們若只想到神的愛,就讓神的愛充滿我,溶化我,如果來一個我,便多一個我,教會裡的事情便嚴重。但如果來一個我,甚至十百千個我,能夠溶化為一個,教會就能同心合意。為什麼我們不能合而為一?因為我們裡面都有一樣東西來抵抗神,那件東西就是「自我」。如果不消滅「我」,教會內若有三百人,就有三百個「我」,問題就多,若要同心合意,就先要消滅「我」。

【每日一歌】聖徒眾心,愛裡相繫

點此詩歌網址

但願我們完全合一,如你與父原為一;
但願我們愛裡相交,永不離去這福道。
但願我們光照明耀,使主榮光得反照;
但願世人確知無疑:我們乃真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