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 主臨別禱告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約十七1)

【每日一詞】舉目望天

從主「舉目望天」的禱告中,我們看到祂所掛念的四大事(按次序為):

  1. 1.  神的榮耀 ── 主一生的目標乃是為著榮耀父 ── 在馬槽之中,在家庭之中,在傳道生活中。如今祂即將完成榮耀父的事工。通過苦難而進入榮耀,但祂還在表達祂的願望,就是不斷地榮耀父。願我們也有主這樣的心志:「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
  2. 2.  脫離那惡者和成聖 ── 我們活在世界上,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十31),而不該受世界潮流、風俗的影響,並且因著主真理的話,而使我們分別為聖,脫離魔鬼的引誘。
  3. 3.  教會合一 ── 我們的合一乃是生命上的合一,而不是行政組織上的統一;是在真理上的合一,也不是意見上的統一;是在愛心上的合一,更不是作法上的統一。教會的合一是主在十字架上己成就了的事實(弗二14~16),然而我們必須竭力保守靈裡的合一(弗四3~6)。
  4. 4.  叫世人可以信祂 ── ─祂沒有忘記世人,祂心中仍關懷世人的信服。我們每天要為所接觸的人禱告,並帶領他們成為神的兒女。

親愛的,你的禱告、生活、事奉,是否體貼主的心腸,也是按此優先次序而行呢?

【舉目望天】

這是禱告的慣常姿勢(十一41,詩一二三1,可七34)。主耶穌是一個禱告的人,祂工作前、工作中、工作後都不忽略禱告;祂不但清晨禱告、白天禱告,甚至常通宵禱告。這段是祂臨別的禱告,是一段美麗而感人的禱告,是充滿了愛的禱告,是捨己的禱告,也是榮神益人的禱告。

親愛的,主當日為門徒禱告,今天祂在父面前仍然是這樣為我們禱告。主耶穌的禱告是否提醒我們多麼需要禱告呢?

【每日一歌】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點此詩歌網址

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可親又可愛,雖朋友與我疏;
現今祂時時看顧我,情愛深厚,
哦,願我救主也成為你救主!
(副)
為你,我今祈求!為你,我今祈求!
但願我救主也把你來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