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 在主裡面有平安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每日一詞】在我裡面有平安

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局和難處,主知道我們也許會像門徒一樣,信心動搖而背棄祂。然而祂依舊愛我們,所以主所說的這句話是一句安慰的話,因為在祂裡面有平安;也是一句提醒的話,因為在世上我們有苦難;更是一句應許的話,因為我們可以靠著祂的得勝,勝過世界的攻擊、誘惑。是的,主並沒有應許我們可以免去世間苦難的遭遇,然而「在我面有平安」是何等奇妙的應許!

因此,平安不在主以外;我們惟有在基督裡面,才會有真平安,也才會勝過世界。在祂裡面,主會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並且主會賜給我們放心的喜樂,因為「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所以我們只要進到主裡面,主的得勝成了我們的得勝,我們也在祂裡面向世界誇勝。我們如果忽略了內住的得勝主,如何能有真平安,勝過世界呢?

有人用個比方:「苦難」有如三明治麵包中的夾肉,「放心」和「平安」有如夾肉上下的兩片麵包,而這三明治是放在「得勝」的盤子上,送給我們吃;我們吃了這麵包,雖然有苦難,但因為伴隨著放心、平安和得勝,所以不但能勝過苦難,反而能從苦難中得著益處。

親愛的,你如何積極面對苦難,將憂愁變為喜樂,把困境化為彩虹呢?

【得著平安】

衛斯理約翰未得救時,有一天他與好幾位德國傳教士以及他們家屬一同航海,船到海中忽然颶風大作,危險萬狀;可是這班傳教土以及家屬毫不懼怕。正在他們唱歌贊美之時,海水沖入船面,衝破船帆,所有的人大哭大喊,以為不免葬身魚腹;然而傳教士們還在那裡大聲歌唱。等到風平浪靜之後,衛斯理問問內中一位,剛才害怕沒有。那人答道:「沒有,不但我,就是我們女人以及小孩也無一個害怕,因為我們都已勝過死權了。」衛斯理立即覺得,凡是信主的人都有一種「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能夠叫他「不害怕人所害怕的。」(彼前三14)於是他就起首尋求這個平安,直到得著。

【每日一歌】耶穌給你平安

點此詩歌網址

這世界雖有苦難,
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
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
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