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 你們不屬世界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十五19)

【每日一詞】世界

主指出「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世界」希臘文的這一個字 Kosmos,乃是指一個有秩序的組織或安排。「世界」乃是有一個管轄者,撒但在幕後管理。因此這世界上的物質、利益、財富、宴樂等等,雖然是虛空又多變的,卻能激起人的欲望,並吸引人離開神。然而我們乃是屬於神,有從神而來的神聖生命和性質,就不屬世界,這樣必被世界所恨而遭世人所逼迫。

此外,主強調「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說出我們已經從世界被揀選出來。因此我們是從那叫作世界的龐大組織中,從屬於牠、與牠有牽連的千萬人中,從那一切之中,被神呼召了出來。而當我們住在主裡面,與祂有聯結,自然就斷絕了與世界的聯結。所以當我們在生活、工作及服事上為主作見證時,千萬不要盼望世界會歡迎我們。當遭到人拒絕,甚至無禮的對待時,也不要氣餒。相反遇到這樣的遭遇證明了我們是屬乎主的人,因為主也遭受同樣待遇。主說為祂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所以我們應當歡喜快樂(太五10~12)。

「約翰看事物多是黑白分明。對約翰來說,那裡有兩個勢力,就是教會與世界。兩者間沒有接觸、沒有溝通;對約翰而言,那裡沒有中立、中途站、或是妥協的答案。」 ── 巴克萊

【沒有中間路線】

在慕迪的家鄉,有一棵蘋果樹長在一所學校附近。鎮上有一條規定,伸到街上的果子是屬於公共的,在籬笆內的屬於樹的主人。因為那棵蘋果樹一半伸到街上,所以常常受到掃把柄,棒子和碎磚片的光顧。慕迪還小的時候,他們那些小男孩常常等在那裡,看看是否有蘋果紅了;但是慕迪從來沒有在那棵樹上摘到一個成熟的蘋果。他相信其他的人也沒有。每次經過那樹,他總會發現許多掃把柄,或棒子、棍子之類的東西在那裡。慕迪說:「有許多基督徒正好生活在交界線上,一腳在世界,一腳在教會,因此,他們挨到棍子比任何人都多」。所以,如果你想要得能力,離開那條交界線越遠越好。

【每日一歌】求主給我一顆心

點此詩歌網址

求主給我一顆心,為你而活;
拋開世上所有,不再思索。
給我力量不至滑腳,走餘剩幾里路;
無論在何時、何方,願主來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