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 住在主裡面,多結果子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十五5)

【每日一詞】我是葡萄樹 你們是枝子

主用「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來說明我們和主合而為一的關係。主是我們生命的供應者,因著我們與祂聯合,就如枝子連於葡萄樹上,就能得著源源不斷的愛、能力、喜樂、平安和一切的供應;而我們是見證主生命的彰顯者,因著住在祂裡面,就能多結果子,因此就彰顯父。

主說到葡萄樹比喻的中心點,就是要求一切連於祂的枝子要多結果子,好榮耀父神。葡萄樹枝若是不結果子,幾乎沒有別的用處,因為即不能作傢俱,如果用來作燃料,火也燒不旺。因此,我們作為枝子的唯一目的,就是在生活中顯出各樣美德的果子(加五22~23),並且結出領人歸主的果子(羅一13)。而這二者關係密切,因為有了結出聖靈的果子,才能結出傳福音的果子。

「阿利路亞!我們不必進去了,因為我們是在裡頭了。我們不是勉強作枝子,不是勝罪了才作枝子,是因我們已經是枝子,已經在裡頭了。」 ── 戴德生

【三個寶貴的原則】

大佈道家桑戴(Billy Sunday)得救後,有人告訴他:「如果你能履行三個簡單的實行,保證你的信仰不衰。這三個原則是:每天讀經一刻鐘,讓神對你說話;每天祈禱一刻鐘,向神傾訴、祈求、和讚美;每天用一刻鐘向人傳講救主。」從那時起,年輕的桑戴決心一生實行這三個原則。他每天早晨都撥出一些實踐單獨和神交通,研讀並默想祂的話語,接著又花一些時間懇切禱告。同時在每一天中把握適當的機會向罪人見證主的救恩。因此他終於成為美國傑出的佈道家。我們若是也履行這三個寶貴的實行,必定加深與主之間親密的關係,生命自然趨向豐滿,必然能領人歸主,結更多的果子,叫父神得榮耀。

【每日一歌】住在你裡面

住在你裡面,這是我心願,
住在你裡面,時刻不間斷;
枝子如何與葡萄樹相聯,
主,我也深願住在你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