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一條新命令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4~35)

【每日一詞】彼此相愛

主耶穌賜給我們一個命令 ──「彼此相愛」;而我們「彼此相愛」的根源,乃是根據主對我們的大愛。我們若能如此「彼此相愛」;世人也就認出我們真是跟從主的「門徒」。因真正門徒的標誌就是對其他基督徒的愛。特土良(Tertullian)曾說:「在早期的時候,人們對於基督徒所發出的感歎乃是,看看這些基督徒彼此多相愛!」

此外,「彼此相愛」原文所用的「愛」字,都是指「神聖的愛」(agapao),也就是「捨己犧牲的愛」。主以「愛到底的愛」(1節)命令門徒彼此相愛,使人認出他們是祂的門徒。「彼此相愛」是基督徒的真正標誌,是教會合一見證的要訣。然而舊約已有「要愛人如己」(利十九18)的命令,但人墮落了,無法達到這個要求。所以主這個「新命令」是因為 祂要將祂「愛到底的愛」的素質 注入屬祂的人,使我們能活出「彼此相愛」。

親愛的,「彼此相愛」是基督徒的真正標誌,也是教會合一見證的要訣。

【互送禾捆】

按猶太拉比的傳說:阿珥楠與亞勞拿兄弟二人雖分居,卻是極其親睦。阿珥楠人口多(代上二一20),亞勞拿人口少,二人的禾場相連。當收割的時候,亞勞拿心裡想,我哥哥的人口多,我的人口少,當將禾捆暗暗送些給他。晚間就如此行了。阿珥楠也心裡想,我弟弟的人口雖少,我的人口雖多,但神賜給我的祝福豐盛,我要將些禾捆暗暗送給我的弟弟。晚間也如此行了。白天各見自己的禾捆一點也不見少,同感詫異。第三天晚間二,人正在互送禾捆之時相遇,各言情由,遂即互相感謝神恩。由於他們弟兄相愛,所以神揀選他們的禾場作為建殿之基地。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6)也是在於弟兄彼此相愛。

【每日一歌】我們呼吸天上空氣

點此詩歌網址

我們呼吸天上空氣,香味從天而來。
但願每魂脫離肉體,每靈都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