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 主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3~24)

【每日一詞】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主要得榮耀是指什麼時候呢?這是指主耶穌藉十字架的死而復活,以彰顯祂榮耀的時候已經來到。這也是祂在地上盡職事達到最高峰的時候來到。接著,主提到祂得榮耀之途,乃是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表徵祂藉著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結束了的舊造;「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表徵祂藉著復活,而顯明了新造,結果祂把神聖的生命分給我們,就產生出我們這許多的子粒來。

我們服事主的人也是一樣的,要經歷主所經歷的 ── 經過十字架的死,才能顯出豐滿的榮耀。因此,我們若要為主結果子,不是我們聖經多熟悉,道理講得多清楚,而是肯放下自己,接受十字架的工作,才能結出生命豐滿的果子來。倪柝聲說的好,「十字架是一個事實,不是一個道理。……有多少的死,就有多少的生命;受擊打有多少,生命的流露就也有多少。」

親愛的,你若要服事主得榮耀,請跟隨「那落在地的麥子」的榜樣,藉著死而復活,產生許多的子粒。

【五年前我已經死了】

許多年前,在英國克司威舉行一次盛大的常年宣教士會議。有一從中國回來的宣教士作見證,說她未到工場之前,有一朋友勸告她說:「你到底為什麼要到中國去死呢?你絕對不能抵受得住那邊的氣候,你在六個月之內,必會死在那裡。」但那宣教士回答說:「我親愛的朋友,我要告訴你,五年前我已經死了。當主耶穌呼召我去中國的時候,我低下頭來,在十字架前向一切都死了,只有向主和中國是活的。」這位女宣教士把她可能得到的婚姻,家庭,孩子,以及家族,舒適享受,奢侈等等都拋棄了。這樣的犧牲在神和眾天使的眼前,才是十字架惟一真實的意義。

【每日一歌】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點此詩歌網址

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靈裡喜樂高聲來歌唱,
這希望的土地,是主所喜悅的,
我要把愛奉獻給你。
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靈裡喜樂高聲讚美主,
這神聖的土地,是主所眷顧的,
我要全心來敬拜你。
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我渾身是口說不盡,
我全心跟隨你,賜我樂意的靈,
把這生命奉獻給你。

這首深情感恩和謙卑柔和的詩歌,背後有一個很感動的故事。「這希望的土地」是指中國。一位韓國宣教士多年前來到中國宣教。直到有一天,這位宣教士在一次莫名其妙的車禍中為主殉道。正如同主所說的「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因為這位宣教士的死,很多韓國人,美籍韓國人,還有外籍中國人都聚集起來,一起去負擔這位宣教士未竟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