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 主是復活和生命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對她說,我就是那復活和那生命;信入我的人,即使是死了,也必活過來」﹝原文直譯﹞(約十一25)

【每日一詞】我就是那復活和那生命

在主耶穌一連串「我是」的宣告中,最奇妙也最重要的宣告乃是:「我就是那復活,就是那生命。」。主是一切,祂自己就是「復活,因此復活和生命並不是一種在祂之外的事物。祂的「復活」是能經過死,而不被死所拘禁(啟一17~18);祂的「生命」能吞滅死亡(林後五4)。這位復活之主能叫拉撒路死裡復活,因為祂自己也從死裡復活,敗壞了死亡的權柄,釋放人因罪被死所受的轄制。所以,什麼時候我們靠主活著,什麼時候我們就活在復活和屬天生命的境界裡。

在我們的處境中,不在乎眼見的環境是何等的無望,問題是在乎我們是否經歷了這位復活與生命的主。因為主說:「信入我的人,即使是死了,也必活過來。」這一句話是指我們接受主作我們的生命,並且因與祂聯合,就把我們領進復活的境界裡,而經歷祂復活和生命的大能;因有了祂的同在,我們也就能安然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

親愛的,我們有了祂,也就有了「復活」與「生命」!

【墓碑上還刻了一隻蝴蝶】

麻醉劑的發現人詹士,辛普遜爵士(Sir James),是當時最傑出的科學家;因著他的發現,減少了千千萬萬人在割治上的痛苦。一天,朋友問他,他過去最奇妙的發現是什麼?他很快地答覆說:「我過去最大的發現是我找到了一位救主。」他的長子死了,在墳墓上,他為他的長子立一白碑,呈圓錐形,表示心向上,碑上刻著:「但是我仍活著」。碑上還刻了一隻蝴蝶。碑上所刻的蝴蝶,乃是說出,復活之後穿上了榮耀的身體,更為光彩。如同蝴蝶原是爬在地上的毛毛蟲,經過睡眠,繭內成蛹,最後脫繭而出,成為飛在空中的美麗蝴蝶。

【每日一歌】榮耀歸與你

點此詩歌網址

不再懷疑你,榮耀生命王,
無你,就無生命,有你,勝死亡;
使我得勝有餘,靠復活大能,
直到進入國度,不再有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