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 好牧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十9)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

【每日一詞】「我就是門」,「我是好牧人」

這裡值得我們思想就是主的二大宣告:

  1. 1.  「我就是門」 ── 這指出:
    1. (1) 祂正是那扇救恩的「門」,藉著這個門,我們得救,歸入祂的家中;
    2. (2) 祂也是那供應和保護的「門」,使我們入能得著安息,出能得著供應;
    3. (3) 祂又是豐盛生命的「門」,只要進入祂裡面,不僅得著屬天的生命,也要分享祂那更豐盛的生命。
  2. 2.  「我是好牧人」 ── 這指出祂就是為我們捨命的「好牧人」,並藉著祂的死,釋放了祂的生命,為要叫我們有分於祂的生命。主耶穌作「好牧人」,共有三個階段:
    1. (1) 道成肉身,為羊捨命 ── 好牧人(約十11,15,17)
    2. (2) 從死復活,看顧羊群 ── 大牧人(來十三20)
    3. (3) 還要再來,賞罰眾牧 ── 牧長(彼前五4)
    但願我們不是那群偏行己路,離開牧人,不聽從牧人的羊;而是每天聽祂的聲音,遵從祂話的引導。

親愛的,你是否已一生跟隨「好牧人」的腳蹤,天天享受祂的引導、保護、供應和眷顧?

【門與好牧人】

有一次一位學者與一個嚮導同行,路上遇見了一個牧人和他的羊。他就和他聊起來了。那人指給他看夜晚時羊安歇用的羊圈。它四面有牆,只有一個進入的通道。他問牧人說,「這就是羊群夜晚進去的地方麼?」牧人答道,「是阿,並且當羊群進到那裡面的時候,牠們就絕對安全了。」他再問說,「可是沒有門阿?」牧人說,「我就是門」。他並不是個基督徒,他也不是在引用新約的話,他只是按阿拉伯牧人的觀點在說話。他看著牧人又說,「你所說的門是什麼意思呢?」牧人說,「當天色變黑,所有的羊都在裡面了,我就躺在那空處,因此沒有一隻羊出去是不經過我身上的;也沒有一隻狼進入是不經過我身上的,我就是門。」

【每日一歌】輕輕聽

輕輕聽,我要輕輕聽,
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
輕輕聽,祂在輕輕聽,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你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你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