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 神的作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九3)

【每日一詞】顯出神的作為來

「作為」希臘原文為 ergon,指工作、成就、所作所為。在這裡,「神的作為」最主要的部分,就是要解決人心靈的眼瞎,將人帶到屬靈的光照和屬靈的認識裡面。「讓瞎眼的人重新看見」,這是新約聖經中記錄最多的神蹟。約翰對這生來瞎眼的人他的描述生動詳細。那人可憐絕望的景況,引起了主和門徒的注意。然而門徒卻提出「是誰犯了罪」的一個難題。他們都認為他的困境是因為罪的緣故。主卻指出:「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在這個回答裡面,祂無意回答是誰犯罪,才造成這人瞎眼的問題。祂醫治這瞎子的目的,乃是要彰顯「神的作為」;並叫人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徒二六18),因而在人的身上彰顯了神的榮耀。

此外,這個瞎子能夠看見,是他對主的話「信而順從」。主用唾沫和泥並抹在這人的眼睛上(象徵聖靈將主的話塗抹在人的心靈裡),叫他到西羅亞池去洗。他順服了主的吩咐,眼睛就得了醫治。主醫治的能力和憐憫,人的信而順從,加上聖靈的工作,便使神得著了榮耀。但願我們也常對主的話信而順服,而使屬靈的眼睛明亮,得以更多認識神的心意。

親愛的,你是否讓神在你殘缺的生命中,除去你生命裡的黑暗,而成為彰顯神榮耀的機會呢?

【我就是那塊泥土】

一個很有學問的人,譏笑創世記所說,神用地上的一塊泥土,創造成人。有一個基督徒趁機站了起來,為主作見證說:「我不必與你辯論創世記神如何造人的事。但是我要告訴你,神曾臨到我的城中,從那城中取出一塊最汙穢的泥土,又把祂的聖靈吹入那泥土中,叫他成為新造的人,使他大大改變,從一個喜歡罪惡,不要神的人,成為一個憎惡罪惡,愛神的人。我就是那塊泥土!」基督徒因著信主而有改變,就能證明祂是賜生命的主;並見證祂能使我們黑暗的人生,變成了光明的人生。

【每日一歌】主活我裡面

點此詩歌網址

前遠離神死在罪中,黑暗蒙蔽心眼;
今蒙主話照明得知,主活在我裡面。
(副)
主活我裡面,主活我裡面,
哦,這是何等救恩,主竟活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