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 不要再犯罪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八11)

【每日一詞】不要再犯罪

從主耶穌赦免一個犯姦淫的女人的事件,我們看到主的慈愛和恩典,不但赦免了我們從前的罪,並且使我們脫離罪惡的生活:

  1. 1.  「我也不定你的罪」 ── 顯明主耶穌恩待罪人,給人悔改的機會。主所以不定人的罪,乃因祂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的罪。
  2. 2.  「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 表明祂的饒恕並不等於縱容罪。祂並非對罪採取隨便的態度,或與罪妥協,因為神的義,不能不定罪為罪。但祂要人靠著祂生命的能力,脫離罪惡權勢的能力。因為恩典並不是叫人「仍」活在罪中,乃是叫人「不」活在罪中,而使人與祂聯合,並靠著祂生命的能力,能過聖潔的生活。

哦,這是何等的恩言!這是罪人的福音!

親愛的,「不定你的罪」是主給予你悔改的機會;「不要再犯罪」是主叫你回應祂恩典的供應。

【我實在是個罪人】

一日,衛斯理講道完畢出來,一位中年太太上前對他說:「先生,我知道我 是一個罪人。」衛斯理說:「不錯!你實在是一個罪人。」那位太太臉色一變,轉身就走。走十步開外,又回頭狠狠瞪了衛斯理一眼。原來她對傳道先生說自己有罪,乃是客氣的話。那知衛斯理為人誠實嚴肅,不知客套,所以惹了那位太太生氣。過了五天,那位太太親到衛斯理家中,問衛斯理說:「先生,前天你在會堂門口,為何當著眾人面前,說我是罪人呢?」衛斯理說:「你不是先說自己是罪人嗎?」那位太太說:「我自己說我有罪就罷了,卻不能讓別人說。因我實在比我鄰居強過百倍。若我是罪人,他是什麼人呢?」衛斯理說:「世俗有客氣,在神面前那有客氣?」說 著他就打開聖經,照著聖經所說的,問她幾十個問題,把她問倒。末了她就含淚對衛斯理說:「這樣,我實在是個大罪人。請先生替我禱告認罪。」衛斯理就和她一同跪下,認罪禱告。那位太太也就歡歡喜喜的走了。故此我們不但要在滿了慈愛與憐憫的主面前「知罪」、「認罪」和「悔罪」也要靠著活在我們裡面的聖潔生命「脫罪」和「不再犯罪」。

【每日一歌】你的大愛

點此詩歌網址

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
我救主耶穌!但不堪的我,
真要知道它的高、深、長、闊,
好叫它的能力越顯越多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