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 乾渴的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7~38)

【每日一詞】人若渴了

當時在主耶穌「住棚節」末日的呼喊,圍觀的人議論紛紛,並沒有引起多少正面的回響;可是這話卻在人類歷史的天空迴盪了近兩千年,久久不能褪去。因為祂過去在呼喊,現在仍在呼喊。祂的呼喊不僅是對未信主的人,也是對每一個基督徒呼喊,因為祂的「人若」這兩個字是指每一個人說的。這是每一個人無法改變的事實,僅管我們一生覓覓尋尋,內心永難在這心靈空虛、乾渴的世界裹得著滿足。因此,主耶穌站著高聲呼喊是十分有意義的,因為祂向一切乾渴的人類挑戰,宣告祂能滿足人深處的乾渴。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經歷生命活水的供應呢?

  1. 1.  渴 ── 我們心靈的渴望是什麼呢?什麼是我生命深處的需要?除非我們心靈感到不滿足,有迫切的需要,否則我們就不會來追求屬天的滿足。
  2. 2.  來 ── 無論我們有多軟弱、多失敗,我們都可以到祂面前來。因為祂的供應是無限的。而我們的來必須是天天的、繼續的、習慣的。
  3. 3.  喝 ── 就是這樣的簡單,我們只須敞開心門,藉著禱告、神的話與聖徒的交通,好好的享受祂,支取祂源源不斷的豐富、喜樂、滿足、平安、能力……。
  4. 4.  信 ── 我們相信祂就是接受祂所成就的一切,並且與祂神聖、豐盛的生命聯合,讓祂作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剛強、得勝。
  5. 5.  流 ── 光喝活水而不流出,裡面定會死沉。供應活水不但幫助別人消解乾渴,也使我們更深的經歷,祂豐富的恩典如同「江河」,從我們裡面湧出。

親愛的,主耶穌邀請每一心靈乾渴的人到祂這裡來,「喝」祂那活水,使我們得著真正的滿足。我們是否天天回應祂偉大的呼召 ── 「渴」、「來」、「喝」、「信」、「流」呢?

【住棚節的背景】

「住棚節」是在猶太曆七月十五日開始(相當於陽曆九、十月間),一連慶祝七天。期間,時值莊稼收割完畢以後,百姓都上耶路撒冷過節,居住在以樹枝臨時搭蓋的棚內,記念他們祖先四十年飄流曠野時住在帳棚內的經歷,並感謝神厚賜一年的豐收,使生命生生不息和使人們生活快樂。在「住棚節」,人們會宣讀《以賽亞書》十二章3節,「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主耶穌就是在這節期的高潮,來到人群中,高聲宣告祂自己就是那活水的源頭,救恩的泉源。

【每日一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點此詩歌網址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
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
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我要唱那一首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頭上的烏雲,心裡的憂傷,全都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