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 主的時候還沒有到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約七6)

【每日一詞】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希臘文有兩個不同的字彙是用以指時間的,一個是 chrono,指延續的時間(time);另一個是 kairos,指一個特定的時刻(season)或是一個機會(opportunity)。

在這裡(約七6),我們看到主耶穌一生在地上行動的原則,祂每天所過的一分一秒都是按照神所安排的「時機」來行事。祂上耶路撒冷的時間,乃是先尋求父的旨意,並且等候父神的適合和正確的「時機」的來到。所以,他人的看法和建議都不能影響祂按照神的心意和指示行事。因為祂行事的「時候」不受人的支配,而是掌握在神的手中。

後來,祂暗地裡上去過節,這並不表示與前段經節有矛盾之處,因祂的行動完全是照神的「時候」行事。而祂未被人捉拿,也正是因祂的「時候還沒有到」(約七30)。這裡所用的「時候」是指一個特定的「時間」。這表明神有祂的時間表,所以祂以主宰的大能阻止了人加害主耶穌的詭計,直到主耶穌定規被殺的「時間」到了。

親愛的,你一生的行程及所作的每一件事,是否都是按照神所定最美好的計畫,最合適的時間來行事?

【慕勒回德國】

有一天,慕勒在他禱告之中覺得神要他回德國一次。他對神說:「有三件事,目前不能回去:一,若同師母去,三個孩子無人照顧;二,缺乏路費;三,需要一人代替管理孤兒。我不知道你的旨意是否要我回去,如果是的,在這些事上就求你預備。」

在這以後,有一天,來了一個人,他認為托他管理孤兒院,再合適沒有了;就對神說,有了一樣,還有兩件怎麼辦呢?不久又有一位師母要到他家住幾個月,正好看顧他的孩子;第二樣又有了。未了又有一人送他一筆個人的費用;第三樣也有了。他就間神現在可以不可以就動身。每次尋求神的旨意,都得一直的找,一次一次的察驗,必須學習怎樣和神對付,好好的有禱告,才能認識神。

【每日一歌】求你揀選我道路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時候在你手,不論或快或慢;
照你喜悅來劃籌,我無自己喜歡。
你若定我須忍耐,許多日日年年,
我就不願早無礙;一切就早改變。
(副)
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軟弱;
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
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
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