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生命的糧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六35)

【每日一詞】我就是生命的糧

主在此向世人宣告,祂是從天上降下生命的糧,乃是使人得到生命。從這節聖經,我們看到饑餓的如何得著飽足,乾渴的如何得著解決的過程:

  1. 1.  認識祂就是「我是」 ── 不是頭腦上的知識,而是在聖靈中受啟示。《約翰福音》一共記載了七個眾所熟悉的以「我是」開始的句子,宣告基督乃是神自己來滿足人一切的需要。此節是主七個宣告的第一個,表明祂能滿足我們至深的饑餓,能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2. 2.  到主這裡來 ── 不僅僅是參加教會的活動、例行禱告、讀經等,乃是建立信靠祂、順服祂、愛祂的關係。所以我們要存清潔的心到主面前來,讓祂寶貴的話語感動、光照、引導我們。
  3. 3.  相信祂 ── 不僅僅是相信而接受祂,乃是信入而聯於祂的能力、智慧、引導、保守、供應。基督有如神所開的一張簽了名的空白支票,而我們只須用信心來支取祂一切的豐富和無限的祝福。

親愛的,生活的每一天,你是否用盡時間精力,只為肉身的食物奔波,還是到主這裡來,為永生的食物勞力呢?

【先為裡面的人尋求食物】

慕勒將近去世之時,寫了一段關於他自己的經歷,非常寶貴。他說,他多年來每日早晨都是先禱告,後讀經。他禱告的時間是從清早起床開始,一直到吃早餐的時候;但他要禱告到一刻鐘或半點鐘之後,才能感覺神的同在。後來他把次序更換,先讀經,後禱告。讀經成為他起床後的第一件事。默想神的話,從其中尋找他裡面的人所需要的食物,不到幾分鐘,他就感覺神的同在,結果就是承認自己的軟弱,或是感恩,或是讚美,或是祈求。因此他就結論說,神的兒女,每日早晨第一件事,應當先為裡面的人尋求食物,裡面的人的獨一食物就是神的話語。若是沒有神的話語,禱告就會成為空的。

【每日一歌】我主耶穌是生命源

我主耶穌是永生倉,
我主耶穌是生命糧;
吃了這糧,主曾明說,
就永遠永遠不再餓。
難道永遠不再餓?
是!永遠不再餓!
難道永遠不再餓?
是!永遠不再餓!
吃了這糧,主曾明說,
就永遠永遠不再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