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 癱子得醫治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約五8~9)

【每日一詞】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在主醫治畢士大池旁的癱子神蹟中,我們看見了祂是「叫人得生命的主」,使癱瘓的變有力。主簡潔有力地給那癱子三重命令:「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當這人相信主耶穌的話,完全順服祂的命令去行時,奇蹟就發生了。新生命和能力便湧進那病人身上,使他能夠站立起來,並且不僅是行走,照著希臘文的語態乃是「不斷地行走」或「一直地行走」。所以,主耶穌行的個神蹟,指出祂不僅醫治人的無能力走動,也使人脫離罪惡的禍害,而幫助人認識並體認,祂的救恩何其全備!祂的愛何其偉大!祂的能力其何超凡!

親愛的,不論你感到多麼無助,只要轉向這位全能者,和祂有活的關聯,經歷祂生命醫治的大能,祂能叫你勝過一切的軟弱和無能。

【你將如何解釋呢?】

有一不信的演說家,向英國北方某煤礦的工人們,極力詆毀人對基督的信仰。末了他結朿說:「我盼望你們已經明白,宗教不過是麻醉品,麻醉那些運氣不好的人,或是權利被剝奪的人,使其不知反抗,反倒「知足」;基督不過是一無稽人物。」

一位礦工,穿著工服,站起來說:「先生,我是一個粗工,不知什麼叫作「無稽人物」。但我知道,三年之前,我的家庭極其痛苦,我只知咒罵,把我收入全部付於酩酊大醉,不顧我的妻子和兒女。後來有一傳福音的人,將神和祂兒子的愛指示給我。現今一切都改變了。我的家庭十分平安喜樂,我的健康大有進步,其他方面也有進步。我已停止飲酒。我一信了主耶穌,就有新的力量進入我的裡面。」說時他的臉上發出光輝。「先生阿,若你所說的是真實的話;那麼,我的改變,你將如何解釋呢?」

【每日一歌】榮耀之釋放

點此詩歌網址

我曾被罪惡鎖鍊之捆綁,
像奴不自由,痛苦難當;
但耶穌斷開我一切鎖鍊,
榮耀之救恩,使我釋放。
榮耀之釋放!奇妙之釋放!
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
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
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