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 醫治大臣之子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約四50)

【每日一詞】信耶穌所說的話

這位住在迦百農的大臣,離當時主耶穌所在的迦拿至少有二十三哩之遠。他心急如焚,因為他的兒子「患病」,而且「快要死了」。當他聽到主耶穌所行的事蹟,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就一路趕到迦拿來,懇求主幫助他那垂死的兒子。在他心中,認為只要主到了他的家,他的兒子便會得醫治。我們的主顯示出祂的無限愛憐和無限忍耐!祂明白這位著急的父親,安慰他並給他確實的應許,「回去罷,你的兒子活了。」他絲毫不懷疑主所說的話。就是這麼簡單,他帶著相信的心回家去了。起先催逼他去找尋主耶穌所燃起的信心小火花,如今成了信心的熊熊火焰。就在他相信的那一刻,他的兒子康復了。

此外,《約翰福音》中每個神蹟都有特別的屬靈意義。在醫治大臣之子的神蹟中,我們看見了:(1)祂乃是超越一切時空的大能主,距離不能限制祂,而祂的大能使人脫離疾病和愁苦的境界;和(2)這位著急的父親,因他簡單相信主的應許和順服主的話,他的兒子康復了。約翰強調這個神蹟的目的,是為了使人產生對主的信心;而信心不是感覺、不是眼見,乃是在主的話語上,抓住祂的應許。

親愛的,主藉著人的苦難和疾病,激發人的信心,提升人的信心,成全人的信心。讓我們的信心也是建立在祂的應許上吧!

【不願叫信他的人失望】

司布真曾經一度膽怯到一個地步,若是無人陪伴,他就不敢穿過馬路。一日,他在英格蘭銀行附近,遇見一位盲者,對方緊緊抓住他的手臂,請他帶他穿過那條可能是全倫敦人、車來往最多的路。他只得承認,連他自己也不敢冒險。那位盲人說:「可是你是看得見的。」司布真答說:「是的。我是看得見的;但是我害怕。」盲人說:「只要你是看得見的,我便信任你。」終於信任勝了膽怯,司布真便和那位盲人安全走過馬路。盲人就說:「我知道可以信任你。」

司布真經常提起這件事,藉此勸人信靠基督。他說,被人信任的感覺,使他戰勝了自己的膽怯,因他不顧叫信他的人失望。照樣人若逾發信靠基督,祂便逾發成就祂的應許。

【每日一歌】信而順服

點此詩歌網址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
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
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副〉
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
不能得主喜愛,惟有信而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