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 得著活水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必須經過撒瑪利亞。」(約四4);「神是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4)

【每日一詞】必須

關於人如何得著得著活水,約翰詳細描述主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其中有兩個「必須」,原文 dei

  1. 1.  主「必須」經過撒瑪利亞 ── 主「的必須」是基於要得著在撒瑪利亞的婦人,而非由於地理因素所限。撒馬利亞人與猶太人互相仇視,通常猶太人會避開去撒瑪利亞。然而在這段聖經裡,我們驚訝主耶穌刻意「必須」經過此地,為了是去尋找她、喚醒她、拯救她。在炎熱的中午,主耶穌雖然走路困乏,又饑又渴,卻樂意地與她對話,啟示祂是活水能滿足她一切的需要,因而喚醒她內心的空虛、孤單、不滿、失望、罪疚。若不是主「必須」經過撒瑪利亞,這個懵懂無知的撒瑪利亞婦人必定直奔地獄。祂就是這樣一位愛人的主,難道祂會忽略我們嗎?
  2. 2.  人「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 論及「敬拜」的問題時,主很清楚地告訴她,因為神是靈,拜祂「必須」在靈裡,地點和儀式是毫不相干的,而情感的衝動和天然的熱烈也是毫無所獲的。這裡的「誠實」是指是真理,真實,實際。因為神是真實,也喜愛真實,所以我們進到神面前,也「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親愛的,你是否盼望主的活水,在你裡面成為泉源,一直湧流,使你的人生滋潤、滿足嗎?與祂交通往來,活在聖靈的實際之中吧!

【尋找失喪者】

慕迪記得在倫敦的時候,有幾個傳福音的人找到了一位老婦人,她八十五歲了,還沒有信主。當那些作工的人禱告之後,她自己作了一個這樣的禱告:「哦!主,謝謝你,你這樣子出來,照著你的方式把我找到了。」

【每日一歌】祂來尋覓,滿了柔情

點此詩歌網址

我曾犯罪到厭倦,煩悶昏沉若病;
祂來尋覓帶回圈,動作滿了柔情。
千萬天使充滿歡喜,
因見恩典希奇無比!
(副)
哦,這愛,來尋我!
哦,這血,來贖我!
哦,這恩,帶我歸祂自己,
奇妙恩!帶我歸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