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 退場之歌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每日一詞】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施浸約翰發出了「退場之歌」,因他深知他已完成他的歷史任務,就是把人引向了基督。作為主先鋒的他,一生的使命就是為光作見證。因著主的出現,他有如黑夜中的燈光,隨著旭日東昇的光,而失去了昔日的光輝。當他的事工與主耶穌的事工漸漸此消彼長,他以新郎的朋友自居,反而以新郎的聲音和新郎的喜樂為喜樂。

此外,施浸約翰從心底發出這個千古的禱告:「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八個字包含了他對主極深的愛和順服。我們事奉的目標,應以說明人竭力追求、愛慕、跟隨基督,而不是盼望人崇拜、跟隨我們。所以在服事中,切記千不要與別人比較是否自己的工作更成功,而要將一切專注、榮耀、感恩和讚美,都歸給祂。

本節的話對我們而言,還具有另一層的屬靈涵義。本節可另譯為「祂必須增加,我必須減少」說出了基督徒屬靈長進的定律。基督徒的屬靈長進,不是看聖經知識加了多少,也不是看得救年日有多長,乃是要看基督的成分在我們裡面是否越過越多,基督得著完全的地位,而我們自己天然的生命是否逐漸衰微。

親愛的,在服事中,千萬不要在意自己的角色是否重要,要看能否令人的眼目聚焦於主。

【演好一角】

有位政治家追述他亡父的忠告:「父親對我沒有職務上的期望,他只是常常提醒,有舞台就好好的演一角,沒舞台就靜靜做一個觀眾」。今天我們屬神的人,也是戲景,勿驕勿餒,演好一角,此願足矣!時代先鋒約翰,深知一己的歷史任務,就是把人引向基督。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消逝於人間的舞台。然而,但願我們的一生也能令千萬人的眼目聚焦於主,才是你我成敗的定論!

【每日一歌】哦主!求你長在我心

點此詩歌網址

可憐的己,願其消沉,惟你作我目標,
使我逐日藉著你恩,更配與你相交。
(副)
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
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