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 神愛世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三16)

【每日一詞】神愛世人

這節聖經是乃是全本聖經中最重要的一節,說出了整個福音的重點 ── 「神愛世人」原文是「神是這般的愛世人」。世人雖然犯罪墮落,但神仍然以祂神聖的愛來愛我們。神對世人的愛乃是分賜生命的愛,因為祂愛世人到「甚至」的地步,將祂懷裡的獨生子「賜給」我們。而我們如何接受神無條件的愛呢?乃是藉著「信」得著基督,因為有了祂,我們就「不至滅亡」,並且有了神豐盛的生命。所以約翰三章16節總結了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使命和人的最大需要。

馬丁路德說:「這一節是一本小聖經,是全部聖經的縮影,因聖經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在講這一節的信息,古今世界千萬人因這一節的話,受感信主蒙恩得救,因為在天下人間,只有祂是人類唯一依靠得救的根源」(徒四12)。因此,他又稱本節為「福音的縮影」,說出:

  1. 1.  愛的源頭 ── 是神
  2. 2.  愛的對象 ── 是人,是一切的人
  3. 3.  愛的方法 ── 賜獨生子
  4. 4.  愛的果效 ── 人肯相信
  5. 5.  愛的收穫 ── 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這一節聖經也是許多基督徒最寶貴的一個宣告。因為千萬人因這節聖經受感動而信主得救,聖靈用這節聖經來拯救人,比任何其他的聖經節更多。這節聖經更是千萬基督徒得救的把握。若讀《約翰福音》而不經歷這句寶貴的話,是全世界最慘的一件事!所以,這節聖經我們要背誦,因為它值得我們時時刻刻,乃至一輩子默想、享受。

親愛的,《約翰福音》三章16節是「福音的精華」,又被稱為「每一個人的經節」。盼望我們能更細、更深、更多地思想這節聖經。

【最大的發現】

有人問愛迪生,「你發明發現很多東西,什麼是你最大的發現?」他回答說:「約翰福音三章16節」。正如奧古斯丁所說的:「神愛我們當中的每一個人,彷彿把我們當作只有一個人似的去愛我們。」而我們若真知道神是多麼強烈和迫切的愛我們,那我們應當會有多麼快樂呢?而我們對祂的愛又豈能無動於衷呢?

【每日一歌】耶穌竟然愛我

點此詩歌網址

我真歡樂,因為天上父神,
在祂話中明說祂愛世人;
聖經所載奇妙之事甚多,
其最甜者,就是耶穌愛我。
(副)
我真歡樂,因耶穌愛我!
耶穌愛我,耶穌愛我;
我真歡樂,因耶穌愛我!
耶穌竟然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