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主所行的頭一件神蹟

〔下午茶〕

【每日一句】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祂的榮耀來;祂的門徒就信祂了。」(約二11)

【每日一詞】神蹟

「神蹟」原文共有三個字:(1)「異能」(dynamic,如太十一20~23),指神的大能;(2)「奇事」(miracle,如徒二19),指脫離常軌的奇事;(3)「表號」(sign,如本約二11),指從神而來的表號。在《約翰福音》裡,都是用「表號」來稱呼「神蹟」。這表明《約翰福音》所列舉的「表號」,都具有豐富屬靈的意義,乃是為了見證耶穌基督的所是和所作,而不是描寫神奇現象。這些「表號」是有次序的,而且是經過約翰小心選擇的。這些特別的「表號」目的不僅是為顯明主為神子的榮耀和大能,祂能醫治並解決各種人的需要;並且叫我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二十31),而因與祂聯合經歷了祂的神聖、豐盛的生命。

在這裡,主所行的頭一件「神蹟 (指表號)」,立定了《約翰福音》裡的其它「神蹟」的原則,乃是使人看見祂的榮耀,並且在信心中見證因祂的生命所帶來的「質變」:

  1. 1.  人原有的光景 ── 我們的人生「酒用盡了」說出在人生的筵席裡,確有其美好、滿足的一面,然而歡樂總會一朝窮盡,最終將是一場虛空。人的享受有其限度與盡頭,因為地上的事物,總是先甜後苦,從盛而衰,最終生命用盡。
  2. 2.  祂能改變一切 ── 主賜「好酒」到如今說出主來到我們人生的處境中,使死亡變為生命,平淡變為喜樂。主所賞賜的新生命是豐美上好的(好酒),為我們帶來更美好、更豐富、更實際的享受。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所以讓祂介入我們的婚姻、家庭、工作、教會,而且經歷「好酒留到如今」的應驗!

親愛的,神的榮耀顯於人的盡頭(酒用盡了),因祂能將你平淡且死沉的人生變成有味且喜樂的人生!

【改變】

有一次,許多憤怒的群眾,將循道會的傳道人裝滿了一車,帶到法官面前。但當法官詢問:「他們作些什麼呢?」大家都答不出話來。最後有一人說:「他們假裝比別人都好。此外,他們從早到晚不停地作禱告。」法官再問:「在這以外,他們沒有作出什麼事罷?」「是的。先生。」一個老頭子搶著說:「他們還改變我的妻子。以前她的舌頭多麼尖利;及至她參加了他們的聚會,才改變過來,安靜得如同一隻羊羔。」於是法官命令說:「把他們送回去罷!讓他們去改變全城的婦女。」

【每日一歌】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

點此詩歌網址

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神榮耀的光輝,照耀在我魂間,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副)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喜樂潮溢我魂,如海濤之滾滾,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