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施浸約翰的見證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約一34)

【每日一詞】我看見了

施浸約翰說:「我看見了」。這是指他抱著一種熱切期待的心情去凝視。這也說出他見證了主耶穌的身份、地位與使命,是基於他親眼看見和親身經驗過的事實。因著他「看見了」和「遇見了」主,他的工作、盼望、性格、目標和生命有了巨大的改變。所以,他才能為主作見證,向人二次呼喊說:「看哪!」(約一29,36)。他第一次「看哪」的宣告,見證基督救贖的工作,而感謝祂;第二次「看哪」的宣告,重點是在於主的自己,而讚美祂。這啟示了一個得救的人的經歷是進步的。當一個人第一次看見主時是想到祂和我,想到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了我的罪孽;等到第二次看見主時,就忘了自己,只有主了。

今天主也呼召我們天天、事事來注視祂。求主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祂為我們所做的和祂自己的所是,使我們的視眼從一切的人、事、物轉向祂,而更多愛慕祂、專注祂。

親愛的,你的工作、盼望、性格、目標和生命是否因「看見了」主,而有所改變?

【成為有福的人】

有位八十多歲的弟兄,信主前在美國的頂尖大學修讀化學工程,成績名列前茅。一位基督徒同學向他傳福音,經過多番講論、爭辯,近四年之久,他仍然不肯信主。有一天,這位基督徒同學不再與他辯論,卻邀請他做一個「實驗」,就是一同讀聖經。他是讀科學的,很著重實驗,於是一口答應。他們由《約翰福音》開始,先讀頭三章,沒有使用參考書,只是「清讀」聖經。這一天,神就來光照、開啟,他便決志信主了。這位弟兄見證說,當他讀《約翰福音》時,感到神在宇宙的邊緣呼喚他,同時又站在他面前向他說話,使他茅塞頓開、心弦振動,改變了他的一生。自得救後,五十多年來這位弟兄仍然天天考查、研讀聖經。神話語的豐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盼望我們查讀約翰福音,都蒙主開啟,得著供應,成為有福的人。

【每日一歌】我要遇見你

來到主前謙卑跪下,傾吐我心意,
我心中傷痛,我眼流淚,主必不輕看,
人生道路如此坎坷,有許多無奈,
我來到主前叩門尋找,懇求主開路。
主,我要遇見你,主,我心渴慕你,
主,我只要有你,生命窄路與我同過,
主,讓我遇見你,主,讓我得著你,
主,我要你自己,主你自己,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