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人子救主升天了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路二四50~51)

【每日一詞】被帶到天上去了

《路加福音》的最高峰就是,主耶穌完成了在地上尋找拯救失喪人的工作,而被接升天。主耶穌「被帶到天上去了」,說出祂所完成了救贖工作,已經使神完全心滿意足。祂「帶到天上去了」,證明祂的工作是完全的,因為人的罪已經解決,咒詛已經挪去,並且仇敵已被打敗。祂「帶到天上去了」,並且證明了神得著了—個完全人。

主在榮耀裡,並沒有脫去祂的人性,祂仍舊是人。所以,主耶穌升天的這件事有何等奇妙的意義。而我們在基督裡的人,從得救那天起,就得著祂復活的生命。因此所有屬主的人,將來也必從死裡復活,因為祂是復活得勝子,祂已永遠得勝,祂已勝過死。而我們不僅與基督一同復活,並且現在與祂一同坐在天上。因此,基督徒不是追求「上升」,基督徒是已經「上升」了。願我們在生活裡活出主復活和升天的生命,並喜樂地作主的見證人,從而傳福音給我們的家人、親友、同學、同事。

親愛的,你是否經歷祂復活和升天的大能,作主的見證人呢?

【基督在天上】

主日學老師問一小孩子道:「你怎麼知道你母親是在上樓呢」?他回答道:「我看見她上去的」。老師又問道:「你的意思是你看見她上樓梯,她若不在那裡呢?也許她先在那裡,現在不在那裡」。另一小孩子答道:「我知道她現時在樓上,因為我在樓梯口一叫,她就答應我呀!」老師說:「對啦」!門徒說:「他們看見主升天」。他們知道,祂是活在天上,還不如我告訴你,祂現在對我說話,我知道是祂的聲音這就更確實了。

【每日一歌】有一日

點此詩歌網址

有一日,墳墓不能將祂留藏;
有一日,大石輥開不堵住。
祂已復活了,祂已勝過死亡,
升上到高天,永遠作我主。
(副)
祂生,為愛我!祂死,為救我!
祂埋葬,為要除去我罪孽!
祂復活而升天,我稱義得勝!
一日祂再來,接我進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