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主的祈求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二二31~32)

【每日一詞】但我已經為你祈求

顯然主允許撒但「篩」祂的門徒,但祂為他們祈求。「篩」是一種分別麥子和一切雜物的器具。人兩手拿住篩子兩邊,用力上下、左右、前後不停顛動,使糠秕和沙土從篩的小孔漏下去,而麥子則留在篩裡。撒但為什麼要「篩」我們呢?原來撒但想要得著我們,於是以各樣試探的手段括利慾、誘惑、災難、逼迫、攻擊我們,藉著用「篩」麥子時的動蕩過程,使我們失去信心。主即然知道撒但的作為,但為何不阻止撒但的「篩」呢?祂知道讓撒但的「篩」可以使人的信心經過試驗(彼前一7),接受神的一切恩典,並且也能篩掉人的驕傲、自大、自誇、和自信。

此外,祂是體恤又扶持人的主,祂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哦,祂的代求將一切的試探、難處變成了祝福!其實我們的軟弱、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肯轉向主,支取並享用祂的服事。今天,祂在天上作我們的大祭司,天天為我們祈求(來七25),使我們在一切境遇和景況中可以得著拯救。若不是祂的禱告托住了我們,有誰能逃脫撒但所設的一切網羅呢?

【神只保守相信祂的人】

神保守我們是有條件的。如果我們不信神,神就不能保守我們。我們要得著神的拯救,我們要得著神的保守,就必須有一個專一的信心來相信神的應許。彼得前書一章五節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這就給我們看見,神是保守那些相信祂的人。 ── 倪柝聲

【每日一歌】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點此詩歌網址

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可親又可愛,雖朋友與我疏;
現今祂時時看顧我,情愛深厚,
哦,願我救主也成為你救主!
(副)
為你,我今祈求!為你,我今祈求!
但願我救主也把你來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