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失喪的人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每日一詞】失喪

「失喪」原文 apollumi,有失去、錯失、毀滅、遺失的意思。故「失喪的人」意即「迷途者」(the lost),可指「迷失」的信徒(太十八11),又可指「失喪」的罪人;這裡按上下文看,應係指後者。故這裡的「失喪的人」,不是指淪落在世界和罪惡中的信徒,而是指在滅亡路上徘徊的罪人。

《路加福音》第十九章19節是本書鑰節,主要是說到主耶穌以「人子救主」的身份出現在地上,全然滿足神對人的一切要求;並且祂以「生」,來尋找「失喪的人」;祂以「死」,來拯救「失喪的人」。此外,本節乃是主耶穌回答那些議論祂竟到撒該家裡去住,而指明祂來到耶利哥不是偶然的,乃是特意要尋找這一個失喪的罪人稅吏撒該,就如祂在撒瑪利亞尋找那有罪的婦人一樣(約四4)。因為主的尋找和拯救,所以撒該的生命有了奇妙的大改變。

親愛的,主尋找和拯救你以後,你的生命改變了多少呢?

【一個馬鈴薯】

一個婦人,性情急躁,遠近聞名,人稱她潑婦。誰要是與她有一點小矛盾,她會大吵特吵,甚至動手打人,拿鞋子打人家的臉。所以人人痛恨。主恩奇妙,她竟接受耶穌悔改了,到教會唱詩聽道,祈禱。有人見,覺得不可思議,又覺得好笑。有一個人為了報復她,拿一個馬鈴薯向她扔過去,剛好扔在她臉上。那人怕得不得了,趕緊逃跑。但見婦人頭也不回一下,默默將馬鈴薯拾起裝在袋內,事情似乎就這樣平息了。秋後,這婦人帶一袋袋馬鈴薯來到教會,將它奉獻給主,她說:「用那個打我的馬鈴薯,切成塊種在地裡,這是收穫,今奉獻給主。」

【每日一歌】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

點此詩歌網址

我流蕩已止息,不再感人生空,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主甜美的安息,時滿足我情衷,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副)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喜樂潮溢我魂,如海濤之滾滾,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