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 耶穌站住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路十八40~41)

【每日一詞】耶穌站住

這個可憐的瞎眼乞丐,完全無助地在路旁討飯。當他聽到主經過時,就大聲向祂求助,然而竟然有人禁止他,剝奪他蒙恩的權利。可是眾人的責備只有使他更加死命地呼喊,「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吧!」。聖經告訴我們的主耶穌卻為他站住。達秘曾為這句話作如下的評論:「約書亞曾經命令日頭停在空中,但在這裡,這一位日、月和諸天的主,竟然應一個瞎眼乞丐的請求而站住。」主為什麼為這一位微不足道的瞎子而站住呢?因為祂是憐憫人的主,凡到祂面前來的人,祂都不拒絕。主看見他的痛苦,也聽見他的呼求,因而觸動了祂的慈心。結果主醫治了他。

此外,這個瞎子蒙恩是因肯求、肯信,而眼睛能看見。他雖未看見主耶穌,但是他聽見祂的聲音,就即刻呼求主名,並求祂憐憫。雖然他的呼求受到責備和攔阻,但他不顧一切的艱難和攔阻,迫切懇求,陳明「我要能看見」的需要,結果得醫治,就歡歡喜喜的一路跟隨主。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親愛的,人攔阻瞎子,主卻站住。主也一樣會為你站住,問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神應允的禱告】

神應允的禱告,
 不像數字:不管它有多少;
 不像詩詞:不管它有多美;
 不像幾何:不管它有多長;
 不像音樂:不管它多動聽;
 不像邏輯:不管它多有系統;
神也不計較我們用什麼方法,或在什麼場合禱告;祂要看的,是我們禱告時心裡是不是逼切火熱,為著祂的國和祂的義而呼求。 ── 羅威廉

因此,願我們能像這瞎子,禱告時知道向主求要什麼。只要我們肯求、肯信,必蒙祂應允!

【每日一歌】你的靈豈非已見祂過(副歌)

點此詩歌網址

你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
哦,求你開我眼,並奪我心,
摔碎眾偶像,並歡然加冠,
你為千萬人中之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