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被提的呼召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人在田裡,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十七34~36)

【每日一詞】取去」和「撇下」

「取去」原文 paralambano,意思是「帶著放在身邊」;「撇下」aphiemi,就是沒有帶走的意思。「取去」與「撇下」,何者是好,何者是壞,要看是誰把他們取去或撇下;因這一段經文是說到人子降臨與顯現,故可斷定被主取去是福,被主撇下是禍。取去與撇下應是主來審判的結果(帖前四13~18)。此外,當主再來的時候,祂要先隱秘地來在空中雲裡,把活著信徒中的得勝者提到雲裡,與主同在,這就是被「取去」的意思。至於那些失敗的信徒,仍要被「撇下」在地上經歷為期三年半的大災難,然後才見主面。

倪柝聲說的好,「如果我沒有弄錯,這是新約聖經裡一段敘述我們對被提呼召的反應。在那時刻,我們將要發現我們心裡的真實財寶是放在哪裡。……對於這個問題重要的關鍵乃是:到底我的心在哪裡呢?」

親愛的,願我們在得救之後不浪費餘生,要好好追求靈命的長進,警醒為主生活,以致隨時預備可以「取去」,迎見我們的主。

【最好是作得勝的人】

有一次,有人問名解經家陶雷博士說,主耶穌再來時,是得救的人被提,或是得勝的人被提?他回答說,為了安全起見,我願作得勝的人。如果耶穌再來,必須得勝的被提,那我只有得救,豈不是糟糕麼?如果主來了,是得救的被提,那我得勝的一定被提!所以我不但要作得救的人,更要作得勝的人。

【每日一歌】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

點此詩歌網址

主,我是屬你,我聽你宣告,
知你愛我的無匹;
但我是渴望能因信升高,
能以和你更親密。
(副)
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
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
親愛主,直至你同在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