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 不義的錢財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路十六9)

【每日一詞】不義的錢財

錢財的性質是不義的,並不是指以不義的手段所獲得的錢財,而是指今世錢財本身的性質原就是不義的;這個世界裡所有的財物,即使是循合法手段得來的,但在神的眼中看來都是神的對頭,都是不義的。我們的心若是向著錢財它就會霸佔我們的心,成了我們的可怕的主人,叫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受它的支配、奴役,其結果就是遠離了神,而且忽略了別人。錢財又是一個刻薄的主人,它雖能夠給人過著奢華、舒適、安逸的生活,但也能敗壞人,使人肆意地放縱自己。更何況任何數目的錢財都不能給我們健康、平安、喜樂;在屬靈事上,更沒有一件是可以用錢買到的。錢財也是一個靠不住的主人,因為人到了臨終那一刻,它就毫無用處了。

此外,主耶穌講不義管家的比喻,不是叫我們效法其不義的作為,而當效法他做事的聰明,藉用錢財結交朋友,周濟貧窮,行出善事,經營將來永遠的益處。這個比喻的要義乃是教導我們要善用錢財。因為我們在永世中的光景,取決於今天我們怎樣使用我們的金錢。所以,在有生之年,我們要為主善用錢財,結交許多的朋友,就是為基督贏取靈魂,這樣那些曾受到我們幫助的這些人,將來在永恆會感激地來迎接我們。讓我們把握現在,投資永恆,將我們所有的一切資源變成將來的朋友吧!否則,小心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在永恆裡將舉目無親!

求主給我們理財的智慧,讓我們看見投資永恆的價值。親愛的,金錢是否取代了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嗎?

【理財之法】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 1703-1791)為了主,而過簡樸的生活。他一生不為自己積蓄錢財,死時名下只留下10英鎊及一支湯匙,而其餘的一切都濟助了窮人。他的理財之法 ── 「盡你所能去賺,盡你所能去存,盡你所能去給。Make all you can,Save all you can,Give all you can。」

【每日一歌】收我此生作奉獻

點此詩歌網址

收我金銀和所有,不敢分毫有私留;
收我聰明並才幹,前來作成你心歡。
(副)
為我荊棘冠冕你肯戴,為我釘死苦架你受害,
為你,我願獻上我命與我愛,為你,事你到萬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