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 結果子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路十三8~9)

【每日一詞】結果子

主以無花果樹的比喻,說出神的審判是在無限的忍耐和寬容中施行。在這比喻中,我們看見主是如何的耐心照顧,使我們能結出果子來:

  1. 1.  「今年且留著」 ── 主仍一次復一次地給我們機會。你我誰也不能肯定自己目前尚存活的一段日子,究竟屬於「今年且留著」呢?或是機會已過,在主面前成為「白占地土」的呢?但願我們能抓住機會,讓我們更多地追求祂自己,天天經歷與主同住,好使祂的生命從我們裹面滿溢出來,結出長存的果子(約十五1~8)。
  2. 2.  「等我周圍掘開土」 ── 主為我們除去剛硬的心。但願主十字架的工作更深地作在我們身上,對付我們天然的生命,讓生命的根有伸展的餘地,結出神悅納的果子。
  3. 3.  「加上糞」 ── 主不斷地加給生命的養分。但願我們讓聖靈在我們裡面自由作工運行,從而結出聖靈的果子(加五22~24)。

此外,這個比喻表明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眼中都是獨特的,是神是有計劃栽植的。然而從某種意義說,我們卻無法讓神得著享受和滿足,都是「該砍了的」。但是祂寧願用愛來對待我們,寬容我們,期盼我們能結果子,好讓祂得著滿足。所以,我們當結出生命的果子,別在世上「白占地土」,浪費了一生!

親愛的,回顧一生,我們倒底結了多少果子?

【必須把握的】

有一個農夫告訴妻子,說他要去耕田,卻發現耕耘機缺油,因此打算去加油。忽然想到豬還沒有餵,於是轉去餵豬。路過木材堆,想起家裡需要一些柴火。他去取柴的時候……。到了太陽下山,這個農夫的耕耘機還沒有加油,更不要說去耕田了。許多人終其一生忙忙碌碌,到生命結束前才發現一事無成,或到頭來一場空,因為他在活的時候,沒有空去思考什麼是對他一生最有意義的及必須把握的。

【每日一歌】我豈可去,雙手空空

點此詩歌網址

我豈可去雙手空空?豈可如此見主面?
從無一日為主作工,未有擄物獻主前。
(副)
我豈可以空手見主?豈可雙手空空去?
未領一人來歸基督!豈可如此空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