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 你們的心如何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說著就往別的村莊去了。」(路九55~56)

【每日一詞】你們的心如何

撒瑪利亞人不接待主耶穌,雅各、約翰十分惱怒。他們巴不得像以利亞所作的,立刻吩咐火從天降下燒滅撒瑪利亞人。他們也許以為主必定欣賞他們對祂的一片忠心,也必定同意要用火燒毀撒瑪利亞。但主責備他們,因他們天然的情感和血氣與主救人的心腸不符合,反而叫主的工作受虧損。他們顯露出不對的表現,是因為他們「心」(原文「靈」)裡的光景不對。

此外,主耶穌當時正面向耶路撒冷而去,祂的靈就是背負十字架的靈。雖然約翰、雅各對主滿懷忠誠,但表現出一種與十字架相牴觸的靈。因此,我們要學習天天活在神的光照中,接受十字架的破碎與拆毀;在環境中,接受十字架的對付與管治;在生活中,活出十字架的實意 ── 捨己而成全人。這樣,當別人拒絕或藐視我們時,我們就不會想報復別人,而行事待人也會以基督的心為心。

從撒瑪利亞人敵對主的態度,我們看到門徒想燒滅撒瑪利亞人。但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乃是要救人的性命。

親愛的,我們是否體會祂捨己救人的心腸?

【慕迪和醉漢】

一天下午,慕迪在一處講道。離台前不遠,忽然亂了起來,慕迪立刻停止講道。有一個人,酒性大發,對他左近的人,大說特說。慕迪站在臺上一聲也不響。過了數分鐘,這個醉漢東倒西歪的離開座位,走了出去。他剛把門關上,慕迪就極憂愁的說:「我們的弟兄出去啦,他的道路是很危險。誰知道他要往那裡去,他的結局如何?他獨自走了啦,沒有一個人顧念他的靈魂?」話語極其柔和懇切。立刻就有幾個人滿懷愛心,出去追隨這個游蕩的罪人。於是慕迪又繼續講他的道。會後差不多的人都離開了。這時看見椅子當中跪著兩個人,這個摟著那個。那個人哭得很痛。原來有人把那醉漢帶了回來,慕迪同他一起禱告。慕迪如此關心人的靈魂,難怪他傳福音很有能力。

【每日一歌】哦,我要像你

點此詩歌網址

哦,我要像你!那樣的忍耐,
聖潔而謙卑,於人無傷;
溫和的接受無理的苦待,
寧可救別人,自己死亡。
(副)
哦,我要像你!
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