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4 不要怕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路八50)

【每日一詞】不要怕!

當消息傳來,說管會堂睚魯的女兒已經死了,但主以安慰、鼓勵和應許的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這句帶著權柄和應許的話,使他重拾信心,也使他經歷了主復活的大能。「不要怕」由原文的時式和語態可知,主的意思是要睚魯立刻停止那不斷的害怕,而鼓勵他信靠祂。

此外,透過這次的神蹟,我們特別看見睚魯如何經歷主醫治他的女兒。當睚魯的獨生女兒快要死了時,他知道要去找誰。他把他的困難帶到主的面前,所以他「虛心」、「誠心」、「恆心」地「來」、「俯伏」、「求」主耶穌到他家裡去。儘管睚魯心焦如焚,那知眾人擁擠主,阻礙了祂的前進,而且在半路上又被醫治患血漏的婦人給耽擱了。緊接著,有消息傳來,說他的女兒已經死了。這個消息加深睚魯的悲傷,此時他的信心動搖了,他的盼望瓦解了。然而主用溫柔而肯定的聲音告訴他:「不要怕,只要信!」睚魯因著主應許的話得著了安慰與鼓勵。我們不知道睚魯回家的路有多遠,但他必定是憑著「信心」跟隨主耶穌。因此當他們回到家後,他沒有受圍觀的群眾亂嚷的影響,「安心」地將自己和他女兒信託主。等到他親眼目睹孩子復活,他是何得的「歡心」地照主吩咐給她東西吃。所以無論我們目前正經歷怎樣的光景,最重要的是把每一個難題帶到主面前,讓愛我們的主介入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的恐懼害怕變成信心。

親愛的,在人生起伏中,你會到哪里求幫助?你會去求誰?你是否能聽見祂「不要怕,只要信」的聲音?

【三百六十五個不要怕】

有一個小姐妹,剛蒙恩沒有多久,她怕黑,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不敢一個人睡。有一天她發現聖經一共有三百六十五個「不要怕!」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所以她每天都可以用一次「不要怕!」。從此以後,她睡得非常香甜。

【每日一歌】耶穌!我愛這名

點此詩歌網址

我惟因你得生,耶穌我主!
我惟靠你得勝,耶穌我主!
我們還怕什麼?
憂慮、苦難、鬼魔!
因為有你相佐,耶穌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