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 愛多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七47)

【每日一詞】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

這句很容易叫人誤會,以為愛多的就多得赦罪,愛少的就少得赦罪。但主的意思剛好相反,這裡乃是說,赦罪不是因愛而得,愛卻是因赦免而生。赦罪是主的恩典,沒有人可以自己所作的善行來換取。然而人對主愛的反應,卻是說明人是否已領受了主的恩典而感恩。因為愛主行動的多寡,不是我們蒙赦罪多寡的原因,而是我們經歷蒙赦罪多寡的結果。所以這一個女人對自己的罪感覺深,就覺得越需要主的救恩,因而就越愛主。因此她對主感恩和愛慕的行動,就證明她得的赦罪多。所以,我們愛主的多寡,正反映我們體會主赦免之恩有多少。因此,有人說的好,「她蒙赦免不是因為她對基督的愛,相反,她的愛是來自她所蒙的赦免。她的愛多因為她蒙的赦免大。」

此外,這個知恩、感恩的女人自覺不配、自卑、敬畏、懺悔,但她對主滿了愛和信心。在整個膏主的過程中,她並沒有說過一句話,面對議論和批評也沒有回應,只在主的腳前作了三件事:

  1. 1.  她獻上香膏抹主耶穌,表明對主的愛,因而為主擺上;
  2. 2.  她用淚水為主洗腳,用頭髮擦乾,表明以痛悔的心來到主的面前;
  3. 3.  她用嘴連連親主的腳,表明珍賞主的一切,因而對主深深的感恩。

她愛主的實際行動,摸著主的心,所以主卻稱讚她的「愛多」。而且,她是因信得救,因愛蒙恩!她不僅罪得赦免,結果使她平平安安的往前去。

主稱讚以香膏抹主的女人指出我們切勿對主冷漠無禮,因領受祂更多的赦免,則應反應對主更多的愛!

親愛的,我們是否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主的感恩和愛慕呢?

【為著愛神而作】

一位姊妹,無論走在路上,或是作事,總是收回心思,捫心默禱自問:「一切行動都是為著愛神麼?」她在賣物稱貨之時,心裡總覺正在秤她對神的愛。有人問她,是否為著愛神而作一切的事。她答:「若有一件事,不是為著愛神而作,我便要哭起來了。」她常從心裡發出愛的呼聲:「神啊,我愛你超過愛整個世界。」

【每日一歌】願我愛你更深

點此詩歌網址

願我愛你更深!愛你更深!
哦主聽此求懇,成全此心。
我心真是切慕:愛你更深我主,
愛你更深,愛你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