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根基立在磐石上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路六47~49)

【每日一詞】根基立在磐石上

主耶穌以兩等根基的比喻,分別作為馬太「登山寶訓」和路加「平原寶訓」的總結。這個比喻論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應以主的話為根基,才能經得起從各方面來的環境考驗。在這裡,主講述了兩個蓋房者的故事。一個人如把蓋房子的根基安放在磐石上,暴風雨來的時候,他的房子必不動搖。反之,聽見主話而不行的,如蓋房子沒有根基,暴風雨一來,則受不住任何的沖擊,而房子必要倒塌。

此外,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磐石。我們遵行祂的話,就是把信心的根基建造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所以,主宣告了人如何在磐石上建立深厚的根基:

  1. 1.  願「到我這裡來」 ── 我們是否天天來到主面前?
  2. 2.  來「聽見我的話」 ── 我們是否認真來聽主的話?是否真的明白?
  3. 3.  肯「就去行」 ── 我們有否全心全意地實踐主的話?

讓我們安靜思想蓋房子的兩個尖銳的結局的對比。兩等根基說出遵行主話是建立基督徒最強的抗壓力 ── 頂得住苦難、潮流和異端衝擊。

親愛的,我們屬靈的根基是否建立在磐石上?

【順服主的話】

有一次慕勒對皮爾遜博士說:「我所愛的弟兄,主在聖經上已給你不少亮光,也要叫你確當的負責去實行。順服主而行在這光中,你就要得著更多;不然,主就要反不所已有的收回去(太十三12)。」

【每日一歌】聰明人

一、
聰明人房子蓋在磐石上,
聰明人房子蓋在磐石上,
聰明人房子蓋在磐石上,
天上降下大雨來。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房子穩固永不動搖。
二、
愚拙人房子蓋在沙土上,
愚拙人房子蓋在沙土上,
愚拙人房子蓋在沙土上,
天上降下大雨來。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大雨降下,大水往上漲,
房子倒塌永不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