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跟從了耶穌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路五28~29)

【每日一詞】跟從了耶穌

這是路加第二次記述「撇下所有的……跟從主」的事例。前一次是彼得等人撇下所有的,乃因看見主奇妙的作為;但這一次馬太(或稱利未)卻因為主耶穌有無比的吸引力,就撇下所有,起來跟從了祂,並且歡歡喜喜的為主大擺筵席。之後,他成為第一卷福音書的作者。

此外,馬太從稅吏到門徒,從罪人到聖人,其間的轉變,帶給我們許多寶貴的啟示:

  1. 1.  他遇見了主 ── 他坐在稅關上,遇見了主。不是我們尋找主,乃是主來尋找我們;主的呼召,使我們能離棄罪惡跟從祂。主若來吸引,有誰不跟隨呢?
  2. 2.  他跟從了主 ── 他聽見了主話,立即悔改,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主。他丟掉了優閑的差事,卻找到了依歸;丟掉了可觀的不義之財,卻找到了尊榮;丟掉了舒適的保障,卻找到了夢想不到的經歷。我們曾否被主的話震撼過?我們曾否因主的話改變一生的方向?
  3. 3.  他為主大擺筵席 ── 他一悔改,就為主耶穌在家中大辦筵席。我們跟從主是否甘心、歡歡喜喜地「和主一同作席」呢?
  4. 4.  他的生活有見證 ── 他不但不以自己不名譽的過去為恥,並且公開見證他的重生,乃是因主榮耀的呼召。我們生命得著大改變,曾否請朋友、同事們來聽福音?

當這位可愛的主向人呼召時,有誰不跟從祂呢?

親愛的,今天主是否也呼召了我們呢?主來呼召我們,我們是否猶疑?還是果斷地立刻撇下所有的,來跟從祂呢?

【將自己獻上】

有一次主日,有人拿著捐盤收捐。臨到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子,她說,把盤子放低一點,再放低一點,再放低一點,等人把盤子放在地上,她就站在盤子裡。因為她沒有錢,所以她就把自己捐在盤子裡。主愛的呼召是否也感動我們,使我們也願為主獻上自己呢?

【每日一歌】輕訴

點此詩歌網址

因著你將我吸引,我才能跟隨緊緊,
知你是包容無限,我一生經歷不盡。
你好似美麗鳳仙,顯在荒野的世間,
又好像馨香沒藥,珍藏在我的胸懷。
哦願你聽我輕訴,從此後我無別主,
你豐富給我享受,你生命使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