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 從今以後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路五10~11)

【每日一詞】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這是主耶穌第二次呼召彼得和他的夥伴。彼得等人早已跟從了主耶穌(約一40~42),但顯然的,他們後來又回去捕魚為生。過了差不多一年,主耶穌第二次呼召彼得,「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從今以後」的希臘原文 nun,是時間副詞,指即刻的現在。主要他現在就捨下魚網,為的是要改變他一生的道路;而「得人」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目的。「得」的希臘文原文 zogreo,是動詞,其意思是捕、生擒。基督呼召彼得,使他從捕魚的漁夫變為捕人的門徒。願我們都有「從今以後」,放下過去,並接受主的呼召和挑戰,而為主「得人」。

此外,彼得與夥伴撇下所有跟從主。當網快破,船快沉之際,彼得招呼船上的同伴來幫助。然而他們下了岸,這群打魚的夥伴,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變成了一生一齊「得人」的夥伴。我們是否有屬靈同伴、禱告同伴?我們是否有同心事奉、爭戰的夥伴?

親愛的,祂是改變人的主!我們人生的目標,生命的更新,生活的動力是否因祂的呼召而改變?

【獻給主耶穌】

戴德生訪問北美時(1888年夏),無論在哪里講道,都有年輕人和學生願意獻身到中國傳福音。到九月中旬已有超過四十位男女申請加入中華內地會工作。最後大批群眾在多倫多歡送被選作傳教士的八位女士和六位男子與戴德生同到中國去。在歡送會中,一位父親送別他的女兒,說道:「我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可以獻給我的主耶穌。祂要求我把把最好的獻上,我就全心把我最好的獻給祂。」這給戴德生在首次北美之行中留下珍貴的回憶:「沒有東西是太過寶貴,以致不可獻給主耶穌。」願主吸引我們,使我們快跑跟隨祂(歌一4)。因主的寶貝,會讓這世上的一切失去其繽紛彩色。

【每日一歌】我今撇下一切事物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今撇下一切事物,
背起十架跟耶穌;
甘受藐視、厭棄、貧苦,
一心跟主走窄路。
前我所愛、所慕、所求,
今與雄心同歸盡;
但我又是何等饒優,
神與基督是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