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 用完了各樣的試探

〔下午茶〕

【每日一句】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路四13)

【每日一詞】用完了

《路加福音》第四章記載主耶穌勝過了魔鬼的試探。這段描述主耶穌生平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就是祂在曠野受聖靈引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引誘。試探是發生在三處不同的地方 ── 曠野、山上、耶路撒冷的聖殿。三個試探圍繞人類最重要的三種本能要求 ── 飲食、權力和榮華,以及得到眾人認同的慾望。然而主站在人的地位上,靠著神的話(「經上記著說」),勝過了魔鬼的試探;而魔鬼就暫時離開。

之後,路加說「用完了」,這個動詞的希臘文是 sunteleo,是非常奇妙的一個字。這是說魔鬼用盡了一切試探的方法和攻擊的手段,而已無計可施了。這時牠已經是精疲力竭了,於是就暫時「離開祂」,而「離開」希臘原文的意思 ── 遠遠站在一邊。我們的主勝過魔鬼,不是只略勝一籌,乃是全然得勝!當日主耶穌站住了人的地位,羞辱了仇敵。所以我們若想勝過撒但的試探和引誘,在地位上,惟有活在基督己得勝的事實,靠著祂得勝的生命才能勝過那惡者。而在實際的主活中,我們得勝秘訣又是什麼呢?在面臨撒但的試探時,主耶穌三次引用聖經的話(申八3,申六13,申六16) 。所以,我們要每日讀聖經,並且在生活中應用神的話,因為認識並遵行祂的話才能勝過仇敵的引誘、圈套、試探。

人生要受試探是無法避免的,但得勝的秘訣完全在主已得勝的事實中。

親愛的,我們是否天天取用神的話,而抵擋魔鬼的試探呢?

【認識狼心的山羊】

狼看見山羊在一座很高的岩石上吃草,就裝作很友愛的樣子說:「好朋友,你不怕跌傷嗎?」山羊仍在吃草,不去理他。狼又說道:「你爬得這麼高,又沒有一點遮蔽,不是很可怕麼?」可是山羊仍在吃草。狼就大聲叫道:「下來吧!我帶你去較遠的地方,找尋豐富而美好的青草吧!」山羊答道:「狼先生,你的這番好意,到底是為我的食料,還是為了你自己呢?」

親愛的,不要接受魔鬼的意見,你一接受,就會替他開了侵入之門。

【每日一歌】我不敢稍微失敗

點此詩歌網址

我不敢稍微失敗,因有加略在望;
耶穌在彼曾奏凱,勝過黑暗君王。
求主賜給我異象,我才臨陣奮興;
使我作個得勝者,靠著你的大名。
(副)
得勝,得勝者,都因著髑髏地。
使我作個得勝者,
因著你,因著你能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