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記號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二12)

【每日一詞】記號

「記號」原文 semeion,義表徵、徵兆、神蹟。這裡提示人子救主出生的「記號」,是用布包起來,被放在屋外的「馬槽」裡。祂沒有誕生在宮庭、住家、客店,卻出生在一個卑微的「馬槽」中。神的愛子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為拯救世人,在地上竟然沒有地方接待他,只好被粗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人的心也許像馬槽一樣的卑微、污穢,然而主竟樂意住在人的心裡。二千年後的今日,無數的人仍是拒絕主,仍舊在他們的生命中沒有為祂留住處;但我們的心是否有空房為著祂呢?

親愛的,「馬槽」這記號帶給你什麼啟示?主降生的時間和境遇說出世人對主的態度,將祂「放在馬槽裡」。我們蒙愛、知愛的人是否讓祂安家在我們心裡(弗三17)呢?

【道成肉身的救主】

阿比斯(Shah Abbis) 是一位愛民的波斯王,他喜歡穿著便衣訪察民情。一天,他到了一處窮人的公共浴堂,與燒火的火伕交談,吃飯時分享火伕的粗食,二人竟成莫逆之交。之後某一天,他向火伕吐露了自己的身分,以為這個窮火伕一定會向他求什麼賞賜,那知這火伕十分驚訝地定睛看著他,莊嚴地說:「你離開皇宮與尊榮,來到這黑暗地方,與我並坐在一起,關心我的憂喜。對別人你可能要賜給他好些貴重之物,但對我來說,你已將你自己給了我,我只求你永遠不要收回你對我的友誼。」我們所接受的主正是一位離開天上,來到這黑暗世界的主,被釘在十字架上。祂把祂自己全然給了我們,一無保留!

【每日一歌】哦﹐來我心中

點此詩歌網址

你曾離天庭,撇棄寶座和榮冕,
為救我竟甘願來世間;
但在伯利恆,並無一家房空閒,
備接你降生到裡面。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
在我心有空房為著你;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來!
在我心有空房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