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 安息

〔下午茶〕

【每日一句】
「凡勞若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8~29)

【每日一詞】── 安息」(太十一28,29)

《馬太福音》第十一章記載記載主呼召人,到祂那裡得安息;且祂與同負一軛,享安息。這裡的安息是雙重的安息:頭一個條件是我們的「來」就可以得著的安息;第二個條件是我們「當負主的軛」和「學主的樣式」而享受的安息。

太十一28節是重在來到主跟前而「得安息」,原文是動詞,為 anapauo,意思是「給安息」或「使休息」意思是使某人解脫勞苦,故這「得安息」是主所賜給的。所以凡是認識自己是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可以來到主面前,祂就給人安息。「來」到祂跟前是我們的本分,其余的是祂負責的。29節重在順服父神而「得享安息」,原文的「得」(Heurisko)即「找到」或「發現」,故這「享安息」是我們找到順從父的安息。我們就必享受一種更深的安息,就是內心平靜安穩和出人意外的安息,與外面環境的好壞無關,也不會受人、事、物變遷的影響。

親愛的,我們是否天天來到主跟前,「得安息」呢?我們是否甘心樂意地順服祂,和祂一同負軛,一同學習「享安息」呢?

【每日一歌】── 安息在那永久膀臂中

點此詩歌網址

交通何甜美,喜樂何豐盈,安息在那永久膀臂中;
福氣何全備,平安何神聖,安息在那永久膀臂中。
(副)
安息!安息!平安穩妥,一無驚恐;
安息!安息!安息在那永久膀臂中。

1/20人物舊約新約1/2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