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憂慮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每日一詞】── 憂慮」(太六34)

《馬太福音》第六章指出天父必看管、照顧我們的衣食、身體、日用需用、和明天的需要。因此,我們不必、也不須「憂慮」,更不該作「憂慮」的奴隸!

「憂慮」原文為 merimnao,意「分心」,「焦慮」,和「無謂的擔心」。本章主重覆了三次「不要憂慮」(太六25,31,34)。祂勸勉我們不要為飲食和穿著「憂慮」。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並且神看重天上的飛鳥與野地的百合花,而祂也一定更看重我們,因祂知道我們的需要。此外,我們若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必會把日用的需用賜給我們。所以,結論就是,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親愛的,不要容讓我們對明天的「憂慮」來影響我們信靠祂的關系,要安然地體驗祂是天天相隨、時時相偕、處處體諒、事事體貼吧!另一面,主要我們積極地仰望、信靠神,和專心尋求神喜悅的事,來擊退「憂慮」。

【每日一歌】── 我知誰掌管明天

點此詩歌網址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不晴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路程。
(副)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1/10人物舊約新約1/1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