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詩歌介紹「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詩歌介紹〕

「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徒十二5)

诗歌:

一、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如何使敵遁逃;
如何捆綁滅其權勢,
 使眾罪囚得釋。

二、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如何陣地站牢:
如何奮進攻破營壘,
 立使仇敵潰退。

三、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明白神的最好;
如何禱告搖動天地,
 得著血下權利。

四、  因著信心藉著禱告,
 學習與主同勞;
學知萬有全屬我們,
 運用得勝權柄。

(一)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如何使敵遁逃;
如何捆綁滅其權勢,使眾罪囚得釋。

(二)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如何陣地站牢:
如何奮進攻破營壘,立使仇敵潰退。

(三)
求主教我如何禱告!明白神的最好;
如何禱告搖動天地,得著血下權利。

(四)
因著信心藉著禱告,學習與主同勞;
學知萬有全屬我們,運用得勝權柄。

【詩人介紹】

 這首中文詩歌作者不詳。 這首詩歌是我們禱告聚會中常唱的詩歌。

【詩歌感想】

 《使徒行傳》第十二章首先是說到希律先是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雅各,見猶太人喜歡,又去捉彼得收在監,教會卻為彼得切切的禱告神。這裡有兩股勢力在交戰。空的監獄說明了爭戰的結果:迫害失敗,教會得勝!

 彼得被希律下在監裡,教會切切為他禱告。似乎教會偏心,只為彼得禱告,而未為雅各禱告,以致雅各被殺。其實,並不見得教會沒有為雅各禱告,只是路加沒有記載罷了;並且由於雅各的被殺,更加激發教會禱告的負擔,為彼得「切切」的禱告神。 教會只有舉起手來切切禱告神。結果怎樣呢?監門開了,使徒自由了,猶太人失敗了,惡王被蟲咬死了,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感謝神,祂賜給教會禱告的權柄。教會的資源不是政策,或技術,而是禱告。禱告仍然是我們惟一的資源。我們的禱告是給神的工作鋪路。神的作為常受我們禱告的限制 ── 我們多禱告,神就多作事;少禱告,就少作事;不禱告,就不作事。

【金句】
 你們的需要讓神去管,你們要禱告神的需要。 ── 佚名

8/19新約默想8/21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