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 我為何去聚會?

〔每日小品〕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

【耳聾眼瞎仍然聚會】
 在一次聚會中,有一位耳聾的老婦人和一位眼瞎的老弟兄,別人問他們:「你們既然聽不到、看不見,來聚會作什麼呢?」耳聾的老婦人說:「我雖然聽不到,但我可以看出傳道人的信心。」意思是說:人如果沒有信心,就不能站在講臺上講道。那瞎眼的老弟兄說:「我雖然看不見聚會的光景,可是我能夠感覺到神的同在。」

【聚會能叫人得著釋放】
 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弟兄,他是一個醫生,見證說:」我好像是一個汽球,從前底下拖著幾根繩子,用橛子釘在地上,叫這汽球毫無辦法飛起來。但最近每聚一次會,就覺得像砍掉一個橛子,再聚一次會又砍掉一根橛子,聚了幾次會那些橛子都砍掉了,我就飄起來了。還有這個汽球原先裡面裝滿了沙袋,我在聚會時就一袋一袋的丟,現在會聚完了,沙袋也丟光了,我現在完全能自由自在的飛起來了。」

 弟兄姊妹,這才是真實的從聚會中得著造就。

【主在這裡】
 從前蘇格蘭有個最喜歡聽某牧師講道的人。某一主日,他很早就來到某牧師的教會,遇見該會的一位弟兄,就著急地問他:「今天某牧師在這裡講道麼?」那位弟兄回答說:「我不知道牧師今天一定講道與否,但我知道主耶穌一定在這裡!」

【默想】
 今天經文鼓勵我們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會。誠然,聚會能叫我們彼此相顧,互相勸勉,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能叫我們與眾聖徒有屬靈的交通,從眾聖徒得著生命的供應、力量、安慰、餵養、喜樂。

【金句】

 沒有任何其它活動可以取代你在主日與其它聖徒相聚時所能得到的。教會見!

 ……基督徒就像燃燒的煤炭一樣,堆在一起火勢炙熱,遠離就變冷。 ── 《生命雋語》

8/16新約默想8/18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