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 默想啟示錄3章 (8)

【主題】
第三章 ── 主給亞西亞七個教會的信下(八)

【真理問答】

一、歸納本章主給亞西亞三個教會信的細節。

答:

經節
啟三1~6:撒狄
啟三7~13:非拉鐵非
啟三14~22:老底嘉
字義
撒狄:恢復 或 餘數
非拉鐵非:弟兄相愛
老底嘉:眾人的意見
基督
撒狄:有神的七靈和星
非拉鐵非: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老底嘉: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證
讚許
撒狄:未曾汙穢自己衣服的
非拉鐵非:遵守主道,沒有棄絕主名
老底嘉:無
責備
撒狄:按名是活,其實是死,行為無一樣完全
非拉鐵非:無
老底嘉:不冷不熱(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
勸導(警告)
撒狄:回想,遵守、悔改、警醒(否則主臨如賊一樣)
非拉鐵非:持守所有的
老底嘉:買火煉的金子買白衣、買眼藥,悔改、發熱心
應許
撒狄:得穿白衣,名字不會在生命冊塗枺,在父和父的眾使者面前認他
非拉鐵非:在神的殿中柱 子,他上面有神和神城的名
老底嘉:在寶座上與主同坐
撒狄(三1~6)
字義「恢復」或「餘數」
基督有神的七靈和星
讚許未曾汙穢自己衣服的
責備按名是活,其實是死,行為無一樣完全
警告回想,遵守、悔改、警醒(否則主臨如賊一樣)
應許得穿白衣,名字不會在生命冊塗枺,在父和父的眾使者面前認他
非拉鐵非(三7~13)
字義非拉鐵非字意「弟兄相愛」
基督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讚許遵守主道,沒有棄絕主名
責備
警告持守所有的
應許在神的殿中柱 子,他上面有神和神城的名
老底嘉(三14~22)
字義老底嘉字意「眾人的意見」
基督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證
讚許
責備不冷不熱(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
警告買火煉的金子買白衣、買眼藥,悔改、發熱心
應許在寶座上與主同坐

【反思】

  1. 一、從這三封給教會的書信,你對基督和教會的關係有什麼新的認識嗎?
  2. 二、面對主的稱讚和責備,有那些給你最深的提醒或震撼?
  3. 三、從撒狄教會、非拉鐵非教會和老底嘉教會,今天的教會應該有什麼學習?
  4. 四、基督給得勝者的應許,對你有什麼意義?
  5. 五、《啟示錄》的七所教會各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主的信息有那些恰好針對你的教會?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你聽到的是什麼?

【金句】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三21)

6/19新約舊約小品6/21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