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感謝神

〔詩歌介紹〕

「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第一節)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
感謝神,凡事擔當;
感謝神,以往的同住,
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和煦春天,
感謝神,蕭瑟秋景;
感謝神,收去我眼淚,
感謝神,裡頭安寧。

(第二節)
感謝神,應允我禱告,
感謝神,或未垂聽;
感謝神,雖經過風暴,
感謝神,祂是供應。
感謝神,賜苦也賜樂,
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施愛者,
感謝神,無限恩惠。

(第三節)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
感謝神,雖它有刺;
感謝神,全家火爐圍,
感謝神,天涯分馳。
感謝神,奔波或惆悵,
感謝神,屬天平安;
感謝神,賜明日盼望,
感謝神,直到永遠。

(第一節)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凡事擔當;
感謝神,以往的同住,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和煦春天,感謝神,蕭瑟秋景;
感謝神,收去我眼淚,感謝神,裡頭安寧。

(第二節)
感謝神,應允我禱告,感謝神,或未垂聽;
感謝神,雖經過風暴,感謝神,祂是供應。
感謝神,賜苦也賜樂,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施愛者,感謝神,無限恩惠。

(第三節)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雖它有刺;
感謝神,全家火爐圍,感謝神,天涯分馳。
感謝神,奔波或惆悵,感謝神,屬天平安;
感謝神,賜明日盼望,感謝神,直到永遠。

 這首著名的詩歌(《聖徒詩歌》第713首)作者是瑞典人史篤慕(August Ludvig Storm,1862~1914)。瑞典原文共有四節,每句都以「感謝神」為起首,共有三十二個「感謝」。這首詩譯成英文後,只剩下三節,但仍然是一首名符其實的「凡事謝恩」的詩歌。

 在所有的感恩的詩歌中,這首《感謝神》是筆者的至愛。它與我最心愛的聖經經文帖前五章16~18節的涵意相符。在年終,讓我們感謝神這一年為我們所作的一切。無論我們曾處在什麼景況中,順境或逆境,都有神的美意,為此向神獻上感謝。這樣的感謝乃是神給我們命定的旨意。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