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讓神的愛改變你的一生

〔靈修小品〕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壹四7)

 有位外科醫生在一次採訪中,被問到:「在你外科手術的生涯中,有哪次手術最令您印象深刻?」那醫生想了一會兒回答說:「有一個小女孩的手術,改變了我的一生。」

 她的病情只有十分之一的存活率。當我走進手術室,她躺在白色的手術被單上,臉色蒼白,脆弱而無助。護士正要幫她上麻醉藥時,這小女孩竟然開口說:
「醫生,我可以說幾句話嗎?」我說:「當然!」
小女孩說:「每晚我就寢前都會禱告,醫生,你有什麼事需要代禱嗎?」

 她居然不是要為自己禱告,反倒關心我的需要。當時我和兒子之間關係緊張,心情常常低沉,我請她為我禱告。

 她說:「親愛的主耶穌,懇求垂聽我的呼求,垂憐你的小羊。主啊,祝福這位醫生,他的困難你都知道。」

 這幾句童真的祈禱,令我感動得眼淚盈眶。我不得不轉身離開手術抬,拭去眼中的淚,並且做了生平第一次禱告:「神啊,求你使用我來拯救這小女孩的生命。」手術後她活下來了,我也找到了主耶穌!

【默想】
 愛的力量有多麼神奇?因為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生活中最需要的;是人際相處最寶貴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或是陽光燦爛,或是風雨交加,我們不落寞、不懼怕的原因是我們心中有愛。

【金句】
 愛是神擺在我們生命中的最佳恩典與賞賜;是祂的愛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佚名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