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得勝的祕訣

〔靈修小品〕

「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

 一位熱心的傳道人去世,有人前往探望他的妻子,並加慰問。交談之間,那人題到這位傳道人的作為成就何等的偉大。他的妻子回答說「請你跟我來,我就可以叫你知道他得勝的祕訣。」她將他帶到樓下,一間另外所預備安靜的禱告房間,是普通人不容易到的地方。在那房間的四壁,那位元傳道人記載:

「今天禱告兩小時。」
「今天我禱告了三小時。」
「今晚我必須禱告。」
「必須要有更多的禱告。」
「昨夜禱告了九小時。」
「感謝神,因在禱告中有大得勝。」
「我如何能尋到更多的時間禱告呢?」

【默想】
 基督徒當「不住的禱告」,就是隨時隨地,借著禱告不斷地與主交通,才能活出得勝的生活。撒但最厲害的武器,就是引誘我們,放棄禱告的權利。因為撒但最怕的是我們的禱告,什麼時候我們跪下來禱告,也就在什麼時候撒但逃跑。

【金句】
 主啊,幫助我們日日與你同行,使我們的內心能接收你的頻道,這樣當試煉來臨時,我們仍能不住地讀經禱告。把握分秒尋求主,主必時時同在。──《生命雋語》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