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你曾說

〔靈修小品〕

「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神,我父親以撒的神啊,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創三二9)

「你曾說: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後裔如同海邊的沙,多得不可勝數。」(創三二12)

 在這個禱告中有好幾點可以做我們的幫助,使我們在困境中知道如何向神傾心吐意。

雅各開場就把神的應許拿出來提醒神:「你……曾說。」他這樣說了兩次(9, 12節)。啊,他抓住了神!原來神的應許就是神給我們的把柄,我們能藉著這個去抓住祂。

什麼時侯我們能對祂說:「你曾說」,祂決不能說不。祂必須照祂所說的去做。所以我們禱告的時侯,應當把我們的腳站穩在祂的應許上;這樣,天上的門也只得為你敞開了,那時你可以用信心去取你所求的。

【默想】
 親愛的,願我們的禱告,抓住神的應許,並憑神的話來向祂祈求;也一同經歷禱告得答應。因為祂從不叫我們失望!

【金句】
 親愛的朋友阿!如果是有一位活的神,又信實、又真實,讓我們握住祂的信實。如果是有一個快樂的永世,為賞賜凡愛祂的人的 ── 如果祂真是不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真正的,讓我們「握住神的信實」,而行動配得過祂。── 倪柝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