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 樂意供給人

〔靈修小品〕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提前六18)

 在美國經濟大恐慌的時候,許多人的生計發生困難。有一天,有個疲憊的流浪漢來到一座農場,他吞吞吐吐地對農場主人說:「先生,我好幾天沒吃飯了,您能讓我吃頓飯嗎?」

 他紅著臉說:「不過請放心,我不會白吃的,如果你有什麼重活兒,我很願意效勞的!」農場主人高興地說:「你來得正好,屋子的東邊有一堆木柴,我正需要把它搬到西邊放,如果你願意的話,就請幫忙搬一下。」流浪漢很俐落地把木柴搬好了,他坦然地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然後又上路去了。

 等流浪漢走後,八歲的女兒問道:「爸爸,那堆木柴你到底要放在哪兒啊?前天,你不是讓一個過路的叔叔才從西邊搬到東邊嗎?」農場主人看著女兒疑惑的臉,笑了笑,沒有說話。其實兩個月來,那堆木柴已經搬了十五次,今天是第十六次。

【默想】
 神厚賜百物給我們,不單是給我們自己享受,祂也希望我們能與貧窮的人分享,所以千萬不要把財物據為己有,而應善用財物來謀求眾人的利益。然而幫助別人,不僅僅要有愛心,還必須具備智慧,而讓接受幫助的人不失自尊。

【金句】
 要想你愛的生命豐盛,你必須把你愛的「插頭」,接在神愛的源頭上,祂會使你成為一個滿有愛心的人。── 徐萬黎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