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凡事的結局都是好的

〔靈修小品〕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十三7)

 有位隱喻大師講了一個蠟燭盞的故事。

 當蠟燭受熱,蠟燭滴在下面的紙上,蠟燭蠟燭說:「我這一生簡直是莫名其妙!」紙適時安慰它說:「不要難過,我想凡事都有它的道理。」

 蠟燭又說:「我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蠟油仍繼續在滴。紙告訴它:「我發現這世界的設計,真是沒有話說,我深信凡事的結局都是好的。」

 蠟燭一時也回答不來,後來卻發現蠟油竟能產生奇妙的效果,比方說拿印章蓋在柔軟的蠟上,就能變成相反的圖樣。「啊,我終於明白了!」蠟燭說,此刻它已不再感到痛苦:「原來我被軟化,為的是能留下美麗,持久的圖像。」

 神讓世上有苦難,有祂他特別的心意,就像晨間的滂沱大雨降在草地上,或像燈芯被火燃燒,目的都是利用天地更為亮麗。

【默想】
 親愛的,對臨到我們的事,我們往往當時不明白其所以然,等到事過境遷,從經歷上學取一些屬靈的功課,才發覺萬事都是為著我們的益處(羅八28)。

【金句】
 在神的眼中,所有臨到我們的事,絕對沒有意外,都是經過祂全智、全能的手計畫的,也都是祂所預知的、所量給的、所許可的,目的是叫我們得益處。── 佚名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