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百足蟲行走

〔靈修小品〕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一首英文的寓言詩,說到一隻百足蟲(像蜈蚣的蟲),與一隻蝦蟆談話。

 蝦蟆問百足蟲說:「你這麼多的足,是怎樣走法?走的時候,是先擺那一隻足呢?」

 百足蟲就試試看,走的時候,先擺那一隻足;但怎麼擺也擺不好。後來擺累了,就說:「我不管了,我要去了。」

 但當要去的時候,又想那一隻足先擺呢?這樣一來,弄得牠一步都走不動了。

 等一下,太陽從雲裡射出來了。牠一看見這光,心裡不禁大大歡喜起來,就朝著太陽光奔去。牠忘記了牠那麼多足行走的次序,竟然走得動了。

【默想】
 這一首寓意詩,正是我們基督人生活的寫照。什麼時候,我們越想自己,就越走不動,而不能前進。什麼時候我們看主的光,就不知不覺的邁步向前了。因此,我們應當「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全心追求基督,因為祂是我們的目標。

【金句】
 主啊!求你使我做一個才生的嬰孩那樣無依無靠的仰望你!求你使我努力面前的;使我在你為我所預備的道路上直跑。──《荒漠甘泉》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