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我不曾想到「倘若」

〔靈修小品〕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二三1)

 有個貧窮的婦人,只靠每天勞作過活;但她卻是一個快樂得勝的基督徒。

 另一個愁煩的信徒,雖不喜歡她的得意態度,卻是羡慕她的愉快心情。

 有一天這位愁煩的信徒對她說:「你目前固然很可快樂;但是,我想,若你願意到你的將來,你便會覺得必須持重些吧!比方,倘若你一旦病了不能做工,或是倘若你現在的雇主搬走了,沒有人雇你。……或是,倘若……。」

 她插嘴答說:「夠了!我從來不曾想到『倘若』這回事。主是我的牧者,我知道我必不至缺乏。」

 接著她又說:「至於你,就是給那一切『倘若』所累,而落到這樣可憐的地步。你不如把『倘若』放棄,而專心倚靠主吧!」

【默想】
是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不僅是牧者,而且是「我的」牧者,是我的歸屬。我們把自己交在主的手裡,而讓祂來供給我們一切的需要,作我們人生旅途上的嚮導和保護者。我們就要看見,祂是何等的信實,而也不會想到「倘若」這回事。

【金句】
 但願那信實並完全良善的主耶穌,用祂的同在托住你們,並使你們的心歡樂。── 達秘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